梅奥,真的来了

2015
01/2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带着开放心态来到中国的梅奥,希望给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5年1月21日,高瓴资本集团与梅奥医疗集团合资成立的惠每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揭牌仪式。至此,作为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先进医疗技术和服务的代表——梅奥医疗集团(Mayo Clinic)正式迈入中国医疗市场。

梅奥抱着开放心态

梅奥医疗集团(Mayo Clinic)登陆中国的“航船”,是与高瓴资本集团携手成立的合资机构——惠每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每医疗”)。未来,惠每医疗将通过专家互访、技术合作、人才交流、教育培训和管理咨询等途径,全面引进梅奥的医疗技术、管理经验和培训体系,并致力于中国的“本土化”。

Dr.Paul Limburg,美国梅奥医疗集团业务部CEO兼医疗总监表示,梅奥与中国的医院、医生、医疗行业一直保持着良好互动,每年都会接待中国专家和学者的访问,与中国医疗行业开展合作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愿望。带着开放心态来到中国的梅奥,希望将自己的医院/诊所、医生/护士和患者的全部技术、管理、知识及培训体系,为中国所用,为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恰到好处的时机

2014年,被称为中国移动医疗的井喷之年,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迅速成长。而更深刻的改变在于,诸多公立医院乃至三甲医院,开始接受移动互联网时代所崇尚的极致思维,纷纷开通微信挂号、支付宝缴费等,以及运用信息化手段缩短患者等候时间……这些改变意味着,一个追求“更优医疗体验”的时代正在来临。

“梅奥正是在这样一个恰当的时机来到中国。”作为促成梅奥漂洋过海的关键人物,高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磊非常看好惠每医疗的前景:“极致思维给医疗行业带来挑战和机遇,但最终会推动我们的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向患者聚焦,而梅奥的‘患者至上’理念恰好有发挥空间。惠每医疗希望能与所有人合作,打造一个优质的平台,使得国内的医疗机构和医生能够利用惠每这个平台,更好地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服务。”

据了解,高瓴资本集团是一家专注于长期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60亿美元,是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优秀的投资基金之一。高瓴资本的投资项目遍及全球,此前,在互联网、大消费、大健康等领域均有成功的投资案例。

惠每:惠及每个人

谈及惠每医疗,张磊希望其“惠及每一位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初衷能够实现。

记者从惠每医疗提供的相关资料中看到,他们将不遗余力引进梅奥的经验,包括:按病种的先进医疗技术;医院管理的知识库、规则库、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和护理流程等专业的医疗管理体系;涵盖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和护士的继续教育、培训体系和内容等。

除此之外,惠每医疗还将致力于引进梅奥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包含一万多种疾病的患者教育体系和医疗健康知识库。未来,惠每医疗将结合我国实际情况,逐步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独特实用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和患者健康教育体系,为患者创造安全的诊疗环境和高品质的基本医疗服务。同时,惠每医疗还将建立梅奥直通车平台,便于中国的医院、医生和患者直接对接梅奥,开展远程教育、远程会诊和转诊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