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护士燕尾帽

2014
12/2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2月29日,星期一。甘肃省人民医院推行护理人员脱帽上岗;京东拿到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A证……猛料大放送。

早讯妹凌晨刷屏,亚航客机失联的最新消息仍停留于“搜救尚无线索”,虽已确认机上无中国公民,但还是令人牵挂。让我们一边为机上人员祈祷,一边翻阅今天的早报:

【一句话快闻】

>六旬港妇感染H7N9 香港戒备级别升至严重

>华润医疗收购淮北矿工总医院集团全部股权

>调查报告:医务人员收入低是首要压力源

>男孩疑跳舞致股骨头坏死 医生:练舞不可过早

>琼2015元旦起取消药品加成 提医疗服务价格

 

作为护士标志的燕尾帽,正逐步成为历史。

【甘肃省人民医院推行护理人员脱帽上岗】2015年1月1日起,甘肃省人民医院的所有护士上班期间不再佩戴白色燕尾帽。很多人觉得,在实际工作中,护士帽掉落、与输液架蹭碰等情况时有发生,加之其材质较硬、清洗后易变形、不易干等因素,护士帽反而成了各种细菌滋生的媒介之一,违背了护士帽防止头发脱落、避免污染的设计初衷。

阿里健康风头正劲,京东迎头赶上。

【京东拿到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A证】这也是今年第5张互联网药品交易A证。截至目前,食药监总局批准拥有A证的企业共有15家。获得A证,才有资格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之间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提供服务,相当于一个药品第三方服务平台的牌照。

网络巨头入场对于医院来说还不知是福是祸,不过更紧迫的似乎是医生形象的问题。

【超六成人认为医生不负责比收红包更可怕】“手术室自拍事件”将医生形象推上热门话题榜。一则最新的民调显示:沈阳超六成受访者认为本地医生的“医术水平高”,近五成认为医生“有医德”。从7城市整体调查结果看,“不认真负责”是中选率最高的有损医生形象的要素(62.9%),甚至超过“收红包”。

一位不愿意活过75岁的医生,你能认同他吗?

【美国名医鼓噪75岁死去】“死在75岁并不是悲剧。事实上,我希望在死前就开追悼会。我不希望听到任何悲伤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温情的聚会……”一名美国名医对于人的寿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在他看来,医学并没有延缓衰老,而是将死亡的过程拉长。

英国政府为民众的健康,真是管到鸡毛蒜皮。

【英出“狠招”力战肥胖  民众增重须汇报】 具体规定是:今后一旦发现某人体重增加,其家庭医生必须向上级部门汇报。而有关部门则会立即向该人提供体检以及健康生活指导意见,同时会严密监测那人是否调整饮食、增加运动。

说到家庭医生,以后不再是国外的专利。

【广东省成立家庭医生协会】该协会将致力于促进家庭医生标准化、家庭医生队伍建设、转诊支持和权益维护等。

家庭医生要搞好,医保也不能拖后腿。

【兰州狠治医保定点药店兼售日用品】自2015年起,兰州市医保局将不再与兼营日用百货的定点零售药店签订服务协议书,以此杜绝参保人员医保卡违规消费行为。

社保卡不能乱用,酒也不能乱喝。

【医生提醒:切勿跟风,喝酒要有“度”】网络上一段“拼酒”的视频正在热传。视频中全国多地好酒之人接力拼白酒,相继出现“一斤哥”、“二斤哥”、“三斤哥”……12月26日,“拼酒大赛”持续升级,南阳一男子竟喝下6斤白酒,网称“6斤哥”。对此,医生提醒切勿跟风拼酒,饮酒应量力而为,过量则伤身。

【历史上的今天】1979年12月29日,卫生部发出《关于医药卫生科技工作贯彻“八字方针”的意见》。所谓“八字方针”,即“调整、改革、整顿、提高”。《意见》指出,根据我国医药卫生科技工作基础差、底子薄、任务重、问题多的现状,对三年调整时期贯彻“八字方针”的设想是:普遍整顿,全面提高,重点建设。

结语:早讯妹很不容易,每天大半夜起床还要忍受一帮“坏银”同事的调侃。今天凌晨,甲同事钻进后台偷瞄早报想先睹为快,结果未如愿以偿就在编辑微信群里幸灾乐祸,我反驳说“其实万事俱备,正憋段子而已”。没想到乙同事立即补上一句:“试试开塞露”。谁让你们起那么早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燕尾帽,护士,告别,护士帽,互联网,药品,同事,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