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提议简化医疗设备分类程序 引发业界担忧

2014
03/28

+
分享
评论
李亚 / 健康界
A-
A+
FDA周二在联邦政府权威日报《联邦公报》网站上刊登了一份简化医疗设备分类程序的提议,以接受公众评估。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周二在联邦政府权威日报《联邦公报》(The Federal Register)网站上刊登了一份简化医疗设备分类程序的提议,以接受公众评估。

该简化程序选择通过行政命令而非繁琐的立法程序进行。FDA表示,修改当前的医疗设备分类与再分类程序旨在遵循《FDA安全与创新法案》(FDA Safety and Innovation Act,FDASIA)相关条款的规定,确保设备分类与保护公共健康和设备监管计划相一致。该提议从现在到今年6月23日接受公众评估。

根据新提议,要重新对设备进行分类,FDA必须要在Federal Register网站上刊登相关决定,接受公众评估,并举行一场设备分类专家会议。

此外,新提议还明确将下列五种设备列为“三类”医疗设备,即最高危类别:

1.存在无法控制的已知风险的设备;

2.风险和收益所占比重尚不明确的设备;

3.有必要对制造信息进行全面评估的设备;

4.在上市前对影响安全或效用的任何更改进行评估的设备;

5.复合产品,主要包括药品(需被证明安全有效)或生物制品(需被证明安全、纯净和有效)。

加州大学教授心脏病专家丽塔·莱德伯格(Rita Redberg)和莎拉·郑(Sarah Y. Zheng)称,新一代产品可能有多处更改,如果审批程序不像第一代产品那么严格,的确会加快审批速度,但也可能带来未知风险。

据FDA一份报告显示,自2003年以来,美国医疗设备市场的召回次数已增长了一倍。批评人士已经作好向FDA“开火”的准备,质疑FDA对于医疗设备的售前审批程序把关不严,导致大量问题设备流向市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FDA,业界,医疗,设备,分类,提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