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CHS收购HMA 成美国医院数量最多医院集团

原创 2014-02-11 白莉萍 / 健康界

CHS对HMA完成收购之后,变成美国最大床位规模的医院管理集团。CHS总部所在地纳什维尔市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医院管理之都。

日前,美国社区健康系统公司(Community Health Systems,以下简称 CHS)称,以76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位于弗罗里达州的Health Management Associates (以下简称HMA)的收购。

这笔交易是2006年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医院公司并购项目。美国私募公司KKR曾在2006年以3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HCA公司。

上述并购之后,CHS将管理分布于美国29个州的206家医院,总计拥有3.1万张床位,聘用13.5万名职员,其中包括2.7万名医生。从医院数量上来说,CHS成为美国医院数量最多的医院管理集团,平均每家医院150张床。

早在今年1月2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通过了CHS对HMA进行收购的提案。并购前,CHS是美国第二大营利性医院管理集团,拥有135家医院,2012年收入达130亿美元。HMA也是营利性医院管理集团,旗下有71家医院,2012年收入为59亿美元。CHS与HMA同为纽交所上市公司。

其实,CHS对HMA的收购从2013年7月启动。此前,HMA陷入了利润下滑、急救室运营丑闻的泥潭。2013年6月9日,美国著名电视新闻节目《60分钟》曝光HMA旗下的一家医院为了提高收入,向急症室医生下达保证20%以上留院观察率的死命令。

该收购本身的进展也是困难重重。2013年7月31日,该收购意向公布仅数小时后,拥有HMA14.6%股权的大股东Glenview Capital Management公开对收购提出反对意见。有报道指出,Glenview Capital Management反对HMA出售可能出于两方面的考虑:首先,奥巴马医改方案补需方的决定将使得更多人能够使用医院服务,对医院管理集团来说,奥巴马医改带来收入增加是肯定的,只是早晚而已;其次,美国经济持续低迷,HMA在此时现金卖出意味着Glenview Capital Management将会拿到大量现金,但无处投资。最终,HMA其他股东雇佣了摩根士丹利进行战略规划,并在这场HMA内部斡旋中占据上风,通过并购提案。

从另一方面来看,这场并购案的成功将会更加爱稳固CHS总部所在地——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在美国医疗服务业的强势地位,它意味着纳什维尔市将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医院管理之都。目前美国营收最高的医院管理集团HCA的总部同样也设在纳什维尔市。NEA创投基金合伙人蒋晓东曾在2010年撰文,将纳什维尔称作美国的“福建莆田”。蒋晓东表示,“人口仅60万的纳什维尔市,在过去几十年里彻底改变了美国医疗服务业的面貌,成为民营医疗服务业的中心。纳什维尔市拥有250多家医疗服务企业。56家总部设在纳什维尔市的医疗服务企业每年的总营业额高达620亿美元,其中包括17家上市公司,它们为全美创造了超过40万个就业岗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美国医院,HMA,CHS,纳什维尔市,管理集团,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