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欧美国家尝试立法 强制推行健康生活方式

原创 2013-05-21 白莉萍 / 健康界

布鲁塞尔大学健康产业经济学教授Leiven Annemans认为,强制健康法在全球都是新鲜事,现在讨论这些税收和法规对健康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5月7日,由拜耳医药保健主办的心血管防治论坛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比利时卫生部大臣Laurette Onkelinx今年年初提出了糖税议案。这个话题在会后交流环节引起大家的热议。

当下有很多国家尝试通过法律途径强制推行健康生活方式。比利时的糖税议案效仿了法国2012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含糖饮料税”。法国的“含糖饮料税”规定,一般330ml含糖饮料要多交0.2欧元的税。美国联邦政府也曾想颁布类似法律,但因遭到财团说客机构的阻挠而无果。

据ABC公司4月24日报道,美国加州政府现在又旧事重提,希望借助民主党在州议会占多数的优势通过糖税议案,该议案正在受理中。作为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纽约也多次推行试图改变公众生活方式的举措。他尝试推行法规来禁止公共场所出售437毫升以上的含糖饮料。但不幸的是,今年3月美国饮料协会以限制消费者选择为由,通过纽约最高法院阻止了布隆伯格的计划。

布鲁塞尔大学健康产业经济学教授Leiven Annemans认为,强制健康法在全球都是新鲜事,现在讨论这些税收和法规对健康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他个人对此持悲观态度。他认为,“想要通过税收达到强制推行健康生活习惯的目的,税率必须要高于20%。从现在已经出台的健康税来看,全部都是名义上的。能大量购买含糖饮料而导致自己得慢性病的人群,应该不会在乎那多的2分钱。”

Leiven Annemans表示,现在兴起的新一轮全球强制健康政策,获得积极效果的国家比较少,据他所了解的只有芬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立法,强制,推行,糖税议案,含糖饮料,布隆伯格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