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英国慢病防治谋求与社会机构合作

原创 2013-05-14 白莉萍 / 健康界

Jon Barrick指出,“由于慢病的特性,想要战胜它,医疗机构必须打破自己的围墙,与社会机构充分合作,充分调动整个社会的资源。

英国卫生部最近出台了心血管疾病结果导向战略(Cardiovascular Disease Outcomes Strategy)。该战略的出台是为了全面整合官方及民间资源,最大程度上促使心血管患者改善生活方式。

57日由拜耳医药保健主办的心血管防治论坛上,欧洲脑卒中联盟会长Jon Barrick向健康界介绍了英国最新的慢病防治措施,心血管疾病结果导向战略便是其中之一。

Jon Barrick表示,英国已经意识到,在慢病领域,治疗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是长期生活方式的改变。这就要求英国卫生部对更多的资源进行整合,为患者生活方式的改变提供便利。

为了更好说明心血管疾病结果导向战略,Jon Barrick以医院与社区健身房、游泳池合作为例。他指出,运动对心血管病人疾病的控制非常有利,很多医生会告诫患者每周至少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但在该战略出台以前,医生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具体的执行。现在,英国卫生部牵头推动心血管疾病结果导向战略,医院的角色由以前的医疗系统机构全面提升为整个社会健康资源的管理机构。医院成立社会健康资源部门,专门负责与医疗系统以外的健康机构打交道。

医院的社会健康资源部门会找到社区的健身房、游泳池,以批发的形式一次性大量低价地买入的健身房空置时间。如今,如果一个医生的处方中有锻炼一项,那就不只是一句空话了。医生会写明具体锻炼的项目与锻炼时间,按就近原则将患者安排到与医院有合作关系的健身房。健身房教练会临时充当康复医生角色,督促病人完成一定运动量。

Jon Barrick指出,“由于慢病的特性,想要战胜它,医疗机构必须打破自己的围墙,与社会机构充分合作,充分调动整个社会的资源。这有赖于国家政策部门的牵头。”他希望英国卫生部的这次尝试能为全球慢病防治竖起一个标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慢病,机构,谋求,心血管疾病,健身房,运动量,资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