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NHS之—— 如何设计护士薪酬等级

2013
04/24

+
分享
评论
杨晓慧 / 健康界
A-
A+
年薪递增系统要求对年薪有一个系统、明确的划分。在英国,护士年薪分为1至9级, 每个级别又分为7-9个阶层 ,在8级当中又分为8A、8B、8C、8D四个级别,通过8D级别后才能够递增至第9级。

“英国护士实行年薪制,一旦一年的薪酬水平确定下来,这一年都不会发生太大改变。”2013年4月20日首届中英国际护理管理高峰论坛上,英国牛津国家卫生基金机构高级护理总监王云向参会者介绍了英国护士的薪酬分配制度。

“英国护士分为注册护士和非注册护士。他们都接受来自THENHSKSF的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实行薪酬分配。”王云说,“每年的考核评价通常都会在年薪递增前的两个月开始实施。”

据悉,英国新护士薪资一般分为两个阶段:基础工资阶段和过度工资阶段。“基础工资阶段通常是指新员工要在六个月时达到预期考核目标,过度工资阶段是指新员工在12月时达到预期考核目标。”然后,员工才有资格进入年薪递增系统。

年薪递增系统要求对年薪有一个系统、明确的划分。在英国,护士年薪分为1至9级,“在8级当中又分为8A、8B、8C、8D四个级别,通过8D级别后才能够递增至第9级。”

王云指出:“每个级别又分为7-9个阶层。”王云强调,在这9个薪资级别中,4级以下通常为非注册护士,第6级通常为副护士长,护士长通常为第7级,第8级为护理部主任和护理专家,第9级为护理院长。

“年薪递增要根据考核评价结果来确定。”王云指出。员工的考核评价结果分为员工表现和知识技能两部分。在员工表现方面,如果员工超过或者达到了考核目标,就能够获得年度提薪。如果没有达到年度考核预期目标,将被暂停提薪直到各项考核达到预期目标为止。“员工表现考核结果分为5个级别,其中,第5级为没有达到预期考核目标,被评价为第5级的员工是没有资格获得年度提薪的。其他四个级别依次为:部分达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目标、一般超过预期目标和持续超过预期目标。被评为这四个级别的员工就可以获得年度提薪。”王云说。

在知识技能方面,考核结果分为两种:达到基础或者全部知识技能要求、没有达到基础或者全部知识技能要求。因此,员工如果达标,就能够给予年度提薪,如果没有达标,将被暂停年薪提升,直到达到预期目标要求方可提薪。王云指出,员工要想提薪,必须两个方面都要达到考核预期目标,“仅有一个方面达到要求,员工将无法获得年度提薪”。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NHS,镜鉴,护士,提薪,员工,王云,考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