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视医疗过程的价值管理是医疗管理存在的问题

2013
02/28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学者认为,医疗管理所存在的问题,关键在于以往的管理仅仅触及了医疗体系的外围(投入和产出),却忽视了医疗过程的价值管理(也即医疗管理的“黑盒子”)

近年来,管理在医疗体系和医疗机构的日常运营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管理是否是医疗体系和医疗机构可持续发展的救命稻草,广大学者以及医务人员尚持怀疑的态度。目前,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和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医疗需求和卫生总费用持续高涨,引发了许多社会问题,譬如卫生服务可及性、可支付性等等。卫生政策制定者惊讶地发现,控制医疗投入和限制支付手段均不能有效达到控制医疗费用的目的,因为控制费用的代价往往是医疗质量的下降和保障水平的降低;管理人员在医疗体系中往往被医务人员作为冗员对待,管理的价值很难得到充分的体现。学者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以往的管理仅仅触及了医疗体系的外围(投入和产出),却忽视了医疗过程的价值管理(也即医疗管理的“黑盒子”);学者坦言,以DRGs为代表的新的管理方法或许是打开“黑盒子”的新的希望。该论文发表于近期的《健康价值》(Value of Health)。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3317645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管理,忽视,医务人员,黑盒子,体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