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美国医院高管的薪酬趋势

2013
02/20

+
分享
评论
章捷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院高管的薪酬待遇近年来备受公众瞩目。过去医院高管合同内容冗长,越来越多的合同变得措辞简单,甚至连奖金福利的设计也简单化了。以往,高管的薪酬标准会根据市场价格来制定;但现在,医院业绩被列在薪酬制定的考虑范围内。

美国医院高管的薪酬待遇近年来备受公众的瞩目,之前曾有报道,加州圣克拉拉县的选民通过选票,要求一家叫ElCamino的非营利性医院支付医院高管薪酬的上限不能超过加州州长薪水的两倍,也就是不能超过一年33万美元;另据新罕布什尔州一家独立的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调查发现,该州一家州属的非营利性医院院长的平均薪酬在2006年和2009年之间增长了大约18%,远高于私营医院高管的工资增长幅度;而据公开资料显示,最大的营利性医院高管们在2011年的总薪酬支付在370万美元至2160万美元之间。

随着医院员工,公众及其它利益相关集团对医院高管薪酬的监督眼光日益挑剔,医院也不得不做出相应的调整,尤其在当今医疗改革的压力下,如何给医院高管制定合理的甚至富有创造性的薪酬待遇将是医疗行内关注的焦点之一,一起来看看美国业内人士的观点。

高管合同简单化

多年来,医院高管的薪酬架构都是由医院董事委员会来制定,合同内容往往冗长,条款复杂且不被轻易理解,有时候执行起来也有困难。如今,越来越多的合同变得措辞简单,甚至连奖金福利的设计也简单化了。好处是,对社区和投资者来说,即使有必要面对国税局,总检察官,媒体和自己医院的员工,简单化的合同也容易解释和交代,一切工作都可以从简。

业绩决定薪酬

以往,高管的薪酬标准会根据市场价格来制定,由独立的顾问公司提供相同规模医院的数据或者市场的调研数据作为依据来制定;但现在,医院业绩被列在薪酬制定的考虑范围内,比方说病人满意度的分数,是否和医生团体保持良好关系等。虽然总体上制定薪酬的原则不变,但因为医疗改革正让医院的激励政策从计量付费的模式转变成以质量付费为基础的模式,所以,那些与质量相关的指标会占更大的比重。比方说,如果医院选择付给高管的薪酬在整个市场的前25%水平,那么,医院的总体业绩表现也必须达到这个水平,也就是说,薪酬和业绩要成正比。医院董事会会明确地表明他们的期望值是什么,包括医疗质量,安全,病人满意度,医生满意度,员工满意度,医院名声,医护成本和效率等。

医院集团首席执行官(CEO)的薪酬继续突破百万美元

据Mercer2012年综合医疗网络薪酬调查显示,医院集团CEO的工资和现金报酬始终是行内排名第一位的,比如,在高限75%的范围内,CEO的平均薪酬为$146万,即使在低限的25%范围内,CEO的平均薪酬也有$982,800.而独立医疗机构CEO的薪水也很高,但一般不超过$100万。年收入过$5亿的大型独立医疗机构,2012年在高限75%的范围内,CEO平均能够挣到$962,600,如果包括各种规模的独立医疗机构,在低限的25%范围内,CEO的平均薪酬为$480,000.

关键职位高管的薪酬也将继续上涨

医院集团里像首席财务官(CFO),首席信息官(CIO)和总护士长(CNO)的薪水范围每年在$34万~$65万之间.Mercer在2012年对以上三个职位做了一个详细的调查,如果医院集团年总收入在$10亿以上,CFO的年薪酬为三个职务之首,在$310,800~$649,300之间,如果包括所有其它的医疗机构,他们的年薪酬在$171,800~$335,000之间.CIO的平均年薪酬普遍高于CFO,在低限的25%范围内平均为$250,700,在高限的75%范围内,平均年薪酬为$415,400;在所有医疗机构中,CIO基本年薪酬平均可达到$362,400.对CNO来说,她们的工资加现金报酬是高管中最低的,但也分不同规模的机构,有的CNO可挣到$340,300,平均薪酬在$171,700~$236,600之间,50%CNO的工资加现金报酬能达到$187,500~$282,800.

能够保留人才是薪酬制定的关键环节

在当今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为了留住高管和防止他们跳槽,许多医疗机构在设计薪酬结构时考虑了人才保留的因素。比如说,如果院长达标,完成了所有的绩效指标,按薪酬合同会给予30%的奖励;在执行时,一半的奖金会立刻兑现,剩下的一半会在未来的几年内逐步兑现,如果院长在这个期间离任,那剩下的奖金就当作自动放弃;这种方式多少可以约束一下院长们轻易离任的想法。

额外津贴将成为历史

之前所有吸引高管的一些福利政策,比如车子,乡村俱乐部会费,家庭办公设备补助,配偶随同旅游报销等福利,随着负面的公众影响和争议,都尽量减少或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医院把这些福利都换成现金补贴,一切都变得简单明了。

重金聘用院长合作型人才

在医疗改革的压力下,院长们需要为医院寻找一条生存之路,尝试各种变革,而和院长密切配合的首席运营官COO,CFO们此时就显示出了他们能否合作的重要性,合作好了,医院在竞争的环境中就容易脱颖而出,而这些副手们合作成功的经验和阅历都让他们在市场上成为抢手的人才。

医生型高管将赢得优厚待遇

今后的趋势会逐步按绩效和质量来褒奖高管,而不仅仅根据市场调研数据或者医院的经营利润,所以,医生高管将会备受重用,他们的优势在于熟悉所有的临床服务流程和以质量为其基础的采购等,尤其那些在各种系统中工作过的医生,比方说临床服务,医院运营管理,以及有与保险公司打过交道的医生,他们能够更好地把临床服务和保险报销补偿机制有效地结合起来,所以,如果他们答应担当管理职务,必将为自己赢得更多的薪酬报偿。

文章来源:Backer's Hospital Review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医院,高管,薪酬,CEO,医院,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