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航空史安全案例中学习医疗安全体系建设

2012
12/10

+
分享
评论
郭宇超(译) / 健康界
A-
A+
美前机长Sully说现在的医疗安全体系就像50年前的航空系统一样。他希望我们能学习航空史上的安全案例,并应用到医院中。例如,像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样,组建类似的组织,来研究医疗过失并传播解决方案。

在近期白衣黑话节目中( White Coat Black Art),我谈到了一些我曾经在去年多伦多TED节目上分享过的一些神奇有趣的东西。我在TED节目中承认我犯过的一些医学错误,并鼓励我的同行也这么做。我的演讲在TED上播出后就迅速地广泛传播,因此我也有机会见到一些为改善医疗事业而奋斗的伟大人物。其中最杰出的一位就是前机长 Chesley Sully Sullenberger。 Sullenberger机长在2009年1月23号成功迫降美国航空1549号航班,拯救了全部155位乘客和所有的机组人员。以下是我和 Sullenberger机长完整的访谈记录。

由于我的TED演讲以及我的新书《夜班:急诊医生的真实生活》,几个月后,我被邀请去加州Carmel 作者读者交流会发言。大会上有很多出色的演讲者,包括曾经发现了泰坦尼克号的著名的深海探险家Robert Ballard博士;畅销书《The Help》的作者Kathryn Stockett;《纽约时报》专栏作家David Brooks。而其中我最想见的一位传奇人物就是Sully Sullenberger。不仅因为他是一位伟大的英雄,还因为他成为了将航空安全史上成功案例引入到医学世界中的先驱者。

我本希望能在会上和Sully聊聊,但由于Sully先生忙于奔波在各种演讲、创作和推广他的新书、确保他传奇迫降故事的电影版本尽量真实合理等各种事务中。而他最后也成为了一个医疗系统的安全顾问。当我向Sully的经纪人要求在大会上进行会面时,经纪人说会尽量,并指出Sully会迟到并提前离开。因此我很担忧是否能和Sully说上话。

其实我并不用那么担忧,我终于见到了Sully。Sully是一位高尚的人,他有思想,很亲善,注意力集中并且反应迅捷。在大会讲台上,Sully先生给观众们讲诉了他拯救1549号航班故事,甚至还提到了随之而来的名望让他喜忧参半。走下讲台后,Sully非常友善地给粉丝们签名合影。

等到我们完成了各自的演讲之后,我终于能和Sully谈上话了。我希望他能留给我15分钟的谈话时间,而Sully慷慨地给了我27分钟。

Sully的演讲对我这样的医疗专家来说不能更简单明了了。在访谈中,Sully说道现在的医疗安全体系就像50年前的航空系统一样。他希望我们能学习航空史上的安全案例,并应用到医院中。例如,像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样,组建类似的组织,来研究医疗过失并传播解决方案。

当我告诉Sully先生多伦多圣马克尔医院的Teodor Grantcharov医生受到航班上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启发,正在开发一种医学上的“黑匣子”。Sully先生会心一笑,“你已经理解我的意思了。”

前方的路还很长,有幸有Sully先生这样的有志之士相助,也许我们能开发出让患者更安全的医疗系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航空史,案例,医疗,Sully,TED,航空,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