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EA防医疗风险

2012
10/18

+
分享
评论
冯蕾 / 健康界
A-
A+
FMEA是针对各种风险因素进行分析,判断其潜在风险的严重性、可能性和几率,无论这种风险是可预期的还是不可预期的,都要找到防范的方法,设计出应急预案。

医院的风险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可见的医疗风险,如各种警讯事件、近似差错和不良事件等;另一类是不可预知的、必须防患于未然的应急风险,比如天灾人祸、消防急救等紧急情况。JCI标准要求医院采用多种管理工具进行风险管理,如戴明环(PDCA)、根本原因分析法(RCA)等,而用于风险防范的主要是失效模型分析法(FMEA)。

FMEA是针对各种风险因素进行分析,判断其潜在风险的严重性、可能性和几率,无论这种风险是可预期的还是不可预期的,都要找到防范的方法,设计出应急预案。医疗中的风险,原因往往是清楚的,比如跌倒是导致患者死亡最突出的因素之一,围绕跌倒来做失效模型分析(FMEA),可以把可能发生的风险因素全部模拟出来,进而分析出各个潜在的风险因素的风险程度,针对这些风险因素提出有效的预防措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FMEA,医疗,风险,分析法,因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