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梅奥诊所学管理

2012
07/23

+
分享
评论
柯洋华(编译) / 健康界
A-
A+
“这可能是近十年最重要的管理书籍……对于任何类型的组织管理者而言都是必读书籍。”

向梅奥诊所学管理

图书描述

梅奥诊所的文化包括提供超出顾客预期的服务、赢得雇员和顾客的双重忠诚等等,《向梅奥诊所学管理》这本书初次揭示了这家复杂的服务机构是如何形成这样的文化的。

服务业的权威伦纳德·贝里和梅奥诊所市场主管肯特·赛特曼解释了梅奥诊所如何实施和维护其经营战略,如何坚持其管理体系,如何执行医疗护理模式,以及如何吸收新知识等等。这些对所有行业的管理者和服务提供商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

贝里博士和赛特曼通过与梅奥诊所领导者、医生、员工和病人的访谈获得了难得的研究该诊所服务文化的难得几回。与此同时,他们还观察了数百名医生与病人的互动过程。这些材料共同塑造了本书中关于梅奥诊所的经营理念如何产生恒定的治疗效果、良好的组织效益和人际服务的内容。

通过检视这个久负盛名的医疗机构的经营原则如何引导每一个管理决策,本书作者做了以下工作:

1.阐述了一个伟大的服务品牌如何从核心价值观中成长起来并保护这个核心价值观

2.总结了可应用在医疗照顾之外具有启发性的商业经验

3.说明了人才召集和鼓励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4.联结了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及观点和当前梅奥诊所之间的关系

5.分享了来自员工和病人的令人鼓舞的故事

部分书评

“这可能是近十年最重要的管理书籍……对于任何类型的组织管理者而言都是必读书籍。”---杰拉德·卓特曼博士、《顾客在想什么》(《HowCustomersThink》)一书的作者

“这本书读起来像一本探险小说,它带着你深入一个伟大组织的内部,为你剥开向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无与伦比服务的层层面纱。它值得所有商业人士读一读。”---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国际市场营销特聘教授菲利普·科特勒博士

图书信息

名称 Management Lessons from Mayo Clinic: Inside One of the World’s Most Admired Service Organizations

作者 Leonard Berr,Kent Seltman

出版商 McGraw-Hill; 1 edition (May 19, 2008)

图书链接

http://www.amazon.com/Management-Lessons-Mayo-Clinic-Organizations/dp/0071590730/ref=pd_sim_b_8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梅奥诊所,管理,医疗,博士,顾客,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