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人本位医疗之五:活动回放

2012
06/15

+
分享
评论
桂克全 / 健康界
A-
A+
2012年4月9日,重庆市石柱县人民医院分两个赛场同时举行《唤醒医疗》读后感演讲比赛,全院近半数人员参加。《唤醒医疗》是张中南新近出版的图书,主要阐述人本位医疗的缘起和实践。

2012年4月9日,重庆市石柱县人民医院分两个赛场同时举行《唤醒医疗》读后感演讲比赛,全院近半数人员参加。《唤醒医疗》是张中南新近出版的图书,主要阐述人本位医疗的缘起和实践。

出席首天演讲比赛的医院院长云斌,在比赛开始前做出激励,“各参赛人员要认真对待此次演讲比赛,要在比赛中发挥特长、赛出水平,要将阅读《唤醒医疗》的真实感受展现出来,更要从《唤醒医疗》读书活动及演讲比赛中找到收获,并付诸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好以人为本的医疗服务”。

医院的现场记录显示,先后共有60名医护人员参与第一天的初赛,有的直接结合书本谈医改体会,有的借哈尔滨医大血案讲述自己的观点,有的细述自己怎样将人本位医疗落到每日的事务中……

至于演讲比赛的效果,援引该医院官网事后贴出的评价,“将一个个真实的感受,通过抑扬顿挫的演讲表达给每一位评委、每一位观众,分享着他们的收获以及那些感人至深的经历。通过演讲,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人文关怀的含义……它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心境,一种待人以诚的习惯”。

2012年5月10日,江油市903医院举行“人本位医疗事迹报告会”,各科室均派出医生和护士代表参加会议。站在台上的演讲者,来自外三科、妇产科等5个科室,以及两位已康复出院的患者。

据903医院院长韦虎介绍,该院2007年首次接触到“人本位医疗”理念,此后相继3次邀请张中南教授亲赴医院授课,且自此把“人本位医疗”作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2011年底,该院又购买700本《唤醒医疗》发给全员阅读,并要求写读后感。值得一提的是,韦虎逐一看完全体中层的读后感。

医院总支书记马祥生在主持词中提到,“人本位医疗的实行,为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医院无论在管理理念、医疗技术,还是服务态度上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我院已连续两年在江油市医疗服务行业的满意度测评中排名第一。”

儿科主任杜雪梅是当天演讲者之一。她在演讲中分享了一个以小见大的故事:有一天查房,我看见两位老人(孩子的奶奶和姨奶奶)按住一个1岁2个月的孩子喂药,孩子边嚎哭边挣扎,药物洒得到处都是。看到我的到来,孩子的奶奶松开手说:“哎呀,这孩子每次喂药象杀猪一样”。当时我就以小孩爱听的语气说了一句:“他实在不吃就算啦!不要让他那么难受”。没想到孩子立即挣脱奶奶,直接扑向我并抱住我的双腿。当时连我都很愕然,这显然是一个孩子无形中选择以人为本的医疗关怀。

作为已经康复出院的病人家属,张义回忆了外甥女侯茜文在该医院的就诊过程。10几分钟的发言里,他多次直抒胸臆用诸多形容词表明自己对医院服务的赞赏,并且现场4次鞠躬向医院致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本位,医疗,呼唤,读后感,医院,孩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