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坏变好:美国癌症发病率继续下降

2012
05/24

+
分享
评论
章捷(编译) / 健康界
A-
A+
在美国,男性和女性的癌症死亡率自2008年以来不断下降,这一趋势已持续了近20年之久。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最新报告,不论性别,种族和民族,癌症整体死亡率都有所下降;唯一例外的是美国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其死亡率保持...

在美国,男性和女性的癌症死亡率自2008年以来不断下降,这一趋势已持续了近20年之久。

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最新报告,不论性别,种族和民族,癌症整体死亡率都有所下降;唯一例外的是美国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其死亡率保持稳定。

因此,本来预计将死于癌症的超过100万美国人却依然活着。

尽管是好消息,专家警告说,不要自满。

癌症在美国仍然是继心脏疾病之后的第二大死亡原因。约半数的男性和1/3的女性将在其一生中发生癌症病变。

“这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表面数字减少的问题;这需要大量的工作,”得克萨斯大学教务长和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执行副总裁,医学博士小雷蒙德杜波依斯说,“我们一定要得到更好的治疗和更复杂的早期检测方法。”

下降的背后

报告中指出癌症发病率下降原因主要是由于男性肺癌和女性乳腺癌的减少。肺癌死亡率减少占男性癌症总体发生率减少的40%。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减少占总体癌症发病率减少的34%。

肺癌死亡人数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人吸烟少了。

报告说,乳腺癌病人的死亡率下降,是因为许多妇女停止使用激素替代疗法;而早期检测的普及和乳腺癌治疗的改善也相应提高了存活率。

“大多数癌症发病率的降低一直处在渐进性发展的过程中,”费城福克斯蔡斯癌症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斯登博士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抽烟的间隙稍微延长了一点儿;结肠镜检查的筛检率还远远没有达到理想水平,但这个比率正在慢慢攀升;乳房X光筛检率较十年前增加许多。”

种族差异改善,但稳定

非洲裔和拉美裔人中改善最明显;非洲裔和拉美裔男子从1999年至2008年的死亡率分别下降了2.4%和2.3%,相比于所有男子人群每年减少的1.8%。

尽管有此进展,该报告还发现,癌症的差距仍然存在许多少数民族中。

例如,非洲裔美国人,比白人高出15%的癌症发病率和高出33%的死亡率;非洲裔美国妇女与白人妇女相比诊断出较少的癌症病人,却比白人妇女高出16%的死亡率。

有些癌症在增加

该报告包括了一个特殊的部分,重点描述了七个癌症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这些包括:

由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引起的口腔和咽喉癌,同一种病毒引起宫颈癌

与慢性胃酸返流,肥胖和吸烟相关的食管癌

由于晒太阳或者人工晒黑床而过度暴露于紫外线辐射下所造成的黑色素瘤皮肤癌

肝癌,可能部分与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增加有关

甲状腺癌,原因不明,但也可能是因为有了更好的检测方法

肾脏癌,这可能与肥胖的增加有关

胰腺癌,与吸烟,肥胖和家族史有关

HPV(人乳头状瘤病毒)的风险在上升

研究人员发现一些与HPV有关的口腔癌在中年男性中陡增。

埃德加·斯马德,博士,公共卫生硕士,美国癌症协会的高级流行病专家说:“在55岁至64岁年龄组男性比65岁以上的年龄组男性相比,其发病率的速度明显增加,这令人吃惊,由于癌症发病率通常在65岁以上的的成年人中更高。”

HPV感染的口腔癌和喉癌与口交有关。

与HPV相关的癌症往往需要数年时间的发展,这是为什么定期进行宫颈癌检查的妇女容易被发现并诊断。

但是斯马德指出,“医生不检查喉部的HPV感染,目前也没有早期检测方法;此外,医生们也不知道HPV疫苗是否可以防止口腔以及生殖器癌症,此时此刻都还是未知数。”

肥胖的负担

其它癌症发病率可能会因为肥胖而增加,这些包括食道,肝,肾和胰腺的癌症;例如,肾脏癌症中有30%~40%的病人都是由于肥胖而造成的;研究表明,肥胖会让食道癌发病率的风险增加16倍。

“肥胖的普及还会增加胃和消化道的癌症“斯马德说:“这应该是许多人决定今年瘦下来的动力来源;其实我们有许多垂手可得的预防措施,比方说如果我们能否做到结肠镜检查率保持在50%以上,如果我们能够让0%的人犯烟瘾,如果每个人都能够锻炼身体并且控制自己的体重,我们就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原文出处:WebM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癌症,美国,继续,死亡率,男性,妇女,博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