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友谊医院成功救治高龄高危产妇 助力三胞胎顺利生产

2024
01/08

+
分享
评论
北京友谊医院
A-
A+

为了保障她的孕期顺利,北京友谊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产科为其制定了细致严谨的产检方案。

近日,45岁高危初产三胞胎宝妈张女士顺利从友谊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病房出院了。从整个孕期的悉心监测到分娩时危急时刻的全心救治,北京友谊医院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为张女士三胞胎宝宝的顺利降生倾尽全力。为了表达对医院的感激之情,张女士与家人为医院送来了红彤彤的锦旗。她感叹:幸好有友谊医院多科室的通力合作,才让她无比幸运地诞下她的“吉祥三宝”,非常感谢友谊的医护们。

37511704323189487  

张女士曾有过多次流产经历,经过多年尝试,去年成功怀孕并检查出是三胞胎,一家人都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中。但是45岁属高龄孕产妇,又是三胎妊娠,面临的流产、早产风险都非常大,这意味着她在孕期将面临极大的挑战。为了保障她的孕期顺利,北京友谊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产科为其制定了细致严谨的产检方案。

在国际医疗中心医护团队的精心呵护和定期随访下,张女士平稳度过了孕早期和孕中期。但是在孕晚期32周时,张女士因妊娠期高血压极高危收入院。入院检查,她的血红蛋白进行性下降至79g/L,正常的肺动脉压应在18~25mmHg范围内,而超声心动提示她肺动脉压高达42.95mmHg,胸部超声提示双侧胸腔积液。医生立即给予地塞米松促胎肺成熟,硫酸镁解痉及口服降压药等治疗。由于以上几种并发症可能随时导致孕妇及胎儿出现生命危险,产科龙燕主任、国际医疗中心王婷婷主任立即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对其病情进行讨论。经产科、国际医疗中心、新生儿科、麻醉手术中心、心内科、血液内科,重症医学科等联合会诊,并与家属进行充分沟通病情后,医生决定为32周+3天的张女士进行三胞胎剖宫产手术。

26041704323189764  

为保障手术顺利进行,国际医疗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术前准备工作中。大家各司其职:备皮、开放多条静脉通路、胎心监护、心电监护、联系输血科紧急备血,同时为减轻患者的焦虑情绪和恐惧感,护士温柔的拉着患者的手,轻抚她的额头,不断地安慰鼓励她。

手术顺利开始,产科团队与麻醉手术中心、输血科等多科室医护人员通力协作,平稳将“吉祥三宝”依次娩出。由于是三胞胎,又是早产儿,体重非常小,“吉祥三宝”在医护的一路飞奔护送下,安全转送至新生儿病房,进行后续的监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胎儿娩出后,张女士因胎盘面积大,且粘连严重,子宫收缩差,开始大量出血,出血量很快达到1500毫升,情况非常紧急!产科团队立即启动抢救预案,手剥胎盘,轮流不断按摩子宫,依次进行双侧子宫动脉下行支,上行支结扎,宫腔内压迫球囊等操作止血促进子宫收缩。最终在团队熟练又默契的配合下,孕妇的出血顺利止住了,术后她被转送至重症医学科病房。

73481704323189905  

次日,张女士平稳转回国际医疗中心病房,并于近日恢复良好,顺利出院了。三个宝宝也将于近期从新生儿病房出院回家,等待张女士的将是初为人母的喜悦。

这是一场极具挑战性的高龄、高危孕产妇早产三胞胎的分娩手术。手术能够顺利完成,不仅体现了宝宝父母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北京友谊医院产科团队、国际医疗中心医护团队和儿科等多学科团队的通力协作。未来,北京友谊医院将继续守护患者的健康,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暖心的医疗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北京友谊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吉祥三宝,医护人员,三胞胎,张女士,产妇,高龄,救治,高危,生产,顺利,助力,产科,子宫,病房,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健康界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