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荣获国家级荣誉

2023
12/26

+
分享
评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A-
A+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榜上有名成功入选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其建设方向为“慢病诊疗的全程营养管理模式”。

3237170354553720338641703545537552 

近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

公布了全国第二批

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名单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榜上有名

成功入选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

其建设方向为

“慢病诊疗的全程营养管理模式”

PART 1

全国临床营养科建设

示范单位

01

据悉,为贯彻落实《临床营养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国卫办医函[2022]76号)文件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开展了全国性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评选工作,其目的和意义在于发挥示范单位带动作用,促进临床营养工作区域均衡发展,经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综合评定,公布了全国第二批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基于既往对糖尿病、肥胖、骨质疏松等慢病管理的成功经验,提出并创建以“规范化、信息化、多维度”为特色的新型慢病全程营养管理模式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

PART 2

中大医院

慢病营养管理创新模式

02

95841703545539270 20731703545539368

在重点科室建立以科主任为组长的营养支持团队(NST),积极推进多学科协作营养诊疗一体化

71231703545539847

运用互联网+,实现营养管理的信息化,如借助互联网医院、自主研发的慢病管理小程序、医学营养减重平台等;

33441703545540302

构建医院-社区-患者-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模式,多维度、立体化进行慢病营养管理;

15091703545540879

作为理事长单位,依托江苏省基层慢病营养联盟,规范培训、远程教学指导基层医护人员,提高基层慢病管理的质量与内涵,推进慢病全程营养管理同质化建设

77331703545541413

长期坚持科学、健康的营养科普教育,通过多形式、多时间节点传播,受众人群广泛,社会效益极佳。

PART 3

中大医院

临床营养科

03

学科带头人

42501703545542633

金晖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临床营养科主任

国家健康科普专家

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副组长

中国女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FSMP应用委员会常委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慢病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

江苏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常委

南京市医学会临床膳食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

学科介绍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始建于2013年,前身可追溯到1958年南京铁道医学院附属医院营养部,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及创建,现已独立开展慢病医院管理门诊、医学营养减重门诊、妊娠期糖尿病营养门诊、围产期营养门诊、妇科内分泌营养门诊、多囊卵巢综合征、老年/肌少症患者门诊以及肿瘤疾病、疑难疾病、营养不良等多学科联合门诊及临床营养诊疗工作,科室同时开展相应的全院住院患者营养筛查、评估、支持治疗及随访,形成一体化、同质化的管理,极大地发挥临床营养治疗对药物、手术治疗等其他治疗的基础及有力保障。

科室拥有主任医师1人,主管营养师2人,营养医师2人,博士后一人、博士两人(一人在读),其余人员均为硕士研究生毕业,近五年获得国家、省市级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SCI论文13篇,参与国内多个营养相关专家共识的撰写,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及医学科技奖各一项。

金晖主任表示,在未来的示范单位工作中,临床营养科将进一步推动和优化全院及重点科室营养支持团队(NST)工作,建立完善慢病全程营养管理服务体系,提升基层营养诊疗技能及慢病营养管理质量,通过示范引领和推广交流,推进更多医院、社区、志愿者、家庭共同参与慢病营养管理,为提升慢病患者的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临床营养科,中大医院,营养,荣誉,临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