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通过验收

2023
12/18

+
分享
评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A-
A+

未来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围绕重症医学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力争取得一批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12月5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赴东南大学江北校区,开展对江苏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现场验收评估工作。

79761702681587956

验收会现场

46691702681588090  

验收会由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张洪钢副处长主持,由郝海平教授、沙家豪教授等7位医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知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郝海平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邱海波教授,东南大学科研基地与协同创新办公室国洪轩副处长,重点实验室常务主任杨毅教授,副主任姚红红教授,副主任刘玲教授,主任助理谢剑锋教授等领导和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5401702681588218   17891702681588322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

69971702681588428

张洪钢副处长

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

郝海平 教授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93971702681588507 65111702681588586

沙家豪 教授

南京医科大学原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翁建平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65001702681588693 70851702681588774

任建安 教授

东部战区总医院副院长、全军普通外科研究所所长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杨惠林 教授

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所长

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

54421702681588854 70461702681588934

吕奔 教授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黄曼 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多脏器衰竭预警与干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63251702681589012  

实验室建设期取得的成效

听取汇报并审阅

49741702681589183  

会上,实验室主任邱海波教授从实验室建设的总体定位、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社会贡献、实验室场地及仪器平台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验收总结报告》等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建设成果点评、质询与答辩。随后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科研场地和仪器平台建设进行了现场考察。

11251702681589284 99251702681589363 63121702681589439

取得的系列建设成果

立项建设期间,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

NO.1

实现实验室体量扩增 

为满足日趋成熟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运行,先后完成改扩建三期工程;新增1500平方米独立集中实验室的建设与改造,实验室整体面积达2500平方米;

NO.2

高精尖设备扩容

新增平台设备43台,价值总计5786万元,完成了仪器、设备和设施的优化配置,完善了开放共享平台;

NO.3

人才团队跨越式发展

新增长江、杰青、优青等国家高层次人才6人,省级高层次人才4人,完成研究生培养任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显著提高;

NO.4

高质量科研硕果累累

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74项,总经费达1亿元。在NEJM、JAMA Intern Med、Lancet Digital Health等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SCI论文325篇(IF>10论文85 篇),出版论著9部,获授权专利36项、软件著作权13项;参与制定国内外相关诊疗指南 41 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

NO.5

学术影响不断扩大

实验室主/承办各类国际及全国有影响力学术会议10余次,每年定期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组织国内外知名学者开展特色学术沙龙活动数十次。

专家组高度评价

97251702681589521 51341702681589598 92691702681589682

专家组高度认可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

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发展战略、瞄准国际前沿,聚焦“重症医学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中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展望寄语

7741702681589861  

张洪钢副处长代表江苏省科技厅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希望重点实验室以江苏省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按照科技厅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和标准,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现有特色优势,不断凝聚科技创新力量,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示范性的实验室。

71821702681589942   89621702681590162  

邱海波主任对省科技厅和验收专家组的认可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聚焦重症医学的重大科学问题,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促进临床和基础研究的进一步融合,使实验室在服务江苏、服务长三角、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同心聚力  未来可期

19081702681590317  

 未来

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

将继续围绕重症医学领域

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究

力争取得一批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取得一批拥有

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

建设成重症医学领域国际高水平

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转化医学研究

高端人才培养的基地

策划、审核 程守勤

编排 刘敏

校对 张蓝予 王倩

来源 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

中大医院融媒体中心 出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实验室,江苏省,重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