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建两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2023
11/02

+
分享
评论
福建卫生报
A-
A+

根据项目名单,漳州市医院将牵手北京协和医院、漳浦县医院将牵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合作共建两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共同为漳州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日,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印发了《福建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扩容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明确福建省将在现有4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基础上,于2024年至2025年期间,依托3个市级公立综合医院和6个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再新建9个医疗中心。  

根据项目名单,漳州市医院将牵手北京协和医院、漳浦县医院将牵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合作共建两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共同为漳州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漳州市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将引入北京协和医院作为意向输出医院进行协作共建,通过北京协和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全方位高水平提升漳州市医院的综合实力和现代医院管理水平,盘活漳州区域内现有医疗资源,扩大基层辐射能力,提高区域内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实现省域内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漳浦县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将引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作为意向输出医院进行协作共建,依托福建协和医院平台,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体系和服务品质,提高重点病种和急危重症救治水平,实现漳浦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跨越式发展,成为漳州南部具有较强引领和辐射带动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根据《建设方案》要求,到2025年,依托市级医院建设的漳州市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应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将打造“成规模、成体系、成品牌、成辐射力”的重点学科群。依托县级医院建设的漳浦县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应接近省内先进水平,将注重打造有特色、有能力的临床重点学科。据悉,福建省级财政将给予每个医院不高于1亿元补助,主要用于支持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建设临床重点专科,加强人才培养,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以推动优质资源扩容下沉,构建医疗资源分布更均衡、体系更健全、功能更协调、服务更优质的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实现“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县解决”的目标。

(廖小勇 吴超)


编辑:林淑婷

审核:黄美辉、陈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漳州市医院,建设方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