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基因敲除

2023
09/24

+
分享
评论
艾柏森(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
A+

基因敲除技术是一项重要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在工业微生物代谢工程中具有广泛应用。

细菌基因敲除是一种常见的分子生物学技术,用于研究细菌基因的功能。通过敲除特定基因,可以观察到其在细菌生长、代谢和适应环境等方面的变化,进一步了解基因在细菌生物学中的作用。

在实验中,一般使用一种称为CRISPR-Cas9系统的工具来实现细菌基因敲除。该系统包括CRISPR序列和Cas9蛋白。CRISPR序列作为一种导航基因,可以识别并定位到目标基因的特定序列上。而Cas9蛋白则能够剪切DNA链,从而造成基因的敲除。

具体实施敲除步骤如下:

设计引导RNA:根据目标基因的序列,设计与其相匹配的引导RNA,以引导Cas9蛋白靶向到目标基因的位置。

转染CRISPR-Cas9系统:将设计好的引导RNA和Cas9蛋白导入到细菌中,使其表达。

敲除目标基因:引导RNA将Cas9蛋白定位到目标基因的位置,Cas9蛋白会剪切目标基因的DNA链,导致其敲除。

验证敲除效果:通过PCR、DNA测序等方法,验证目标基因是否被成功敲除。

基因敲除技术是一项重要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在工业微生物代谢工程中具有广泛应用。以下从基因敲除技术的遗传重组原理出发,总结了基因敲除策略的类型、特征和应用,重点介绍了采用线性双链DNA的λ Red同源重组系统、使用环状质粒载体介导的单交换或双交换同源重组策略以及采用转座酶介导的转座重组等几种主要的基因敲除方法,进一步展望了基因敲除技术的发展前沿和应用前景。

基因敲除是研究细菌毒力与耐药的重要方式.但现有的大部分细菌基因敲除方法基于抗生素抗性筛选,导致不适用于多重耐药菌株的基因敲除,细菌基因敲除技术在研究细菌的基因功能和代谢途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对生物工程、抗生素研发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Cas9,RNA,细菌,基因,蛋白,代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