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 |美国发布抗癌报告,一年14种新型抗癌疗法上市、凌科药业完成C2轮融资

2023
09/22

+
分享
评论
生物谷
A-
A+

尽管如此,癌症仍然是一项持续的全球公共卫生挑战。报告指出,胰腺癌、子宫癌等癌症死亡率一直在上升,人们仍然需要在抗癌的道路上持续努力。

1、迄今最复杂基因编辑疗法公布临床试验初步结果,能治疗白血病

据《自然》新闻(Nature news)报道,美国生物医药公司 Beam Therapeutics 公布了其开发的一种超精准的基因编辑疗法(碱基编辑)的1/2 期临床试验效果,揭示了通过碱基编辑 T 细胞治疗复发性 T 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可能性。这是迄今临床中最为复杂的基因编辑疗法。

2、科学家观测蛋白质集聚首次突破纳米级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研究员沈怡博士等人与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合作,开发出复杂的光学技术,可以近距离监测蛋白质聚集体的形成过程。相关研究报告已于2023年8月24日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这是世界上首次对该过程进行纳米级光学观察,有望更好地了解神经退行性疾病在大脑中发生和发展的情况。

3、新樾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推动DEL3.0新药发现技术发展

近日,深圳市新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樾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高新投、和诚资本等机构共同投资,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与前两轮融资一样,新樾生物核心技术团队继续以相同价格增持公司股份。本次融资将用于推进DEL3.0技术平台发展(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融合AI)、在研新药项目的临床试验、临床前研究。

4、联新资本、礼来亚洲基金持续加注,凌科药业完成C2轮融资

9月21日消息,创新药研发公司凌科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科药业”)今日正式宣布完成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世投资管理的绍兴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海邦投资、好买母基金共同参与,老股东联新资本和礼来亚洲基金持续加注。这是继5月31日C1轮融资之后公司获得的新一笔融资,截止目前C轮总融资额3.22亿人民币。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5、《Nature》:斯坦福团队制备语音神经假体,创下脑机接口最快文字转换记录

2023年9月20日获悉,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范超霏和所在团队研发出一款脑机接口设备,在AI的帮助之下能将人脑的神经活动,实时解码为电脑屏幕上的文字,每分钟可以解码62个英语单词,创下该类成果目前最快的文字转换速度。此次由范超霏等人研发的系统,可以让受试者每分钟说出62个单词,患者可使用的单词多达12.5万个之多,准确率也能达到76.2%。如果只使用50个单词,准确率则可以高达90.9%。相比之前的半侵入脑机接口比,此次系统有着质的提高。其意义在于证明了侵入式脑机接口可以帮助患者重新“开口说话”。并且,只要植入的微电极数量够多,准确率就可以接近百分百。相关论文以《一种高性能语音神经假体》(A high-performance speech neuroprosthesis)为题发在Nature上。

6、美国发布抗癌报告:一年14种新型抗癌疗法上市

日前,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发布《2023年抗癌进展报告》(AACR Cancer Progress Report 2023,以下简称“报告”),回顾了从2022年10月1日到2023年7月31日的重要抗癌进展。 其显示,1991年至2020年,美国的癌症死亡率下降33%,这主要得益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善和癌症创新疗法的持续开发。据报告统计,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14种新型抗癌疗法、2种新 的光学成像剂上市,并批准了12种老抗癌疗法的新用途。尽管如此,癌症仍然是一项持续的全球公共卫生挑战。报告指出,胰腺癌、子宫癌等癌症死亡率一直在上升,人们仍然需要在抗癌的道路上持续努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准确率,抗癌,疗法,融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