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驼纳米抗体

2023
09/11

+
分享
评论
艾柏森(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
A+

羊驼纳米抗体在生物医学研究和临床应用中具有广泛的潜力,可以用于疾病诊断、药物治疗、生物成像和生物传递等领域。

羊驼纳米抗体,也被称为VHH抗体或单域抗体,是一种来自羊驼(或其他骆驼科动物)的特殊类型的抗体分子。与传统的抗体相比,羊驼纳米抗体具有较小的大小(约15 kDa),只包含一个重链和一个可变域,因此也被称为单域抗体。

在骆驼科的动物体内会产生一种独特的缺失轻链的重链抗体,该抗体只包含一个重链可变区VHH(variable domain of heavy chain of heavy-chain antibody)和两个常规的CH2与CH3区。更重要的是单独克隆并表达出来的VHH结构具有与原重链抗体相当的结构稳定性以及与抗原的结合活性,是已知的可结合目标抗原的最小单位。VHH分子量只有12~15KDa,因此也被称为纳米抗体(Nanobody)。羊驼纳米抗体具有多种优点,包括良好的溶解性、稳定性和可定制性。由于其小尺寸,羊驼纳米抗体可以更容易地渗透到组织和细胞中,减少了非特异性结合和免疫原性反应的风险,并具有更高的亲和力和特异性。 纳米抗体具有分子量小、溶解度高、稳定性好等特点。纳米抗体同样含有3个CDR,其中CDR3对亲和力起到主要作用。与人源抗体相比,纳米抗体的CDR3更长,可以形成凸环结构,能够深入抗原内部、更好的结合抗原,因而亲和力更高。此外,纳米抗体的FR2的疏水残基被亲水残基取代,水溶性更好,不易形成聚集体。

羊驼纳米抗体通常通过免疫化羊驼来产生。然后,从免疫动物中获取血清,提取含有纳米抗体的血清,并进行后续的纯化和技术处理,以得到纯度较高的羊驼纳米抗体。

羊驼纳米抗体在生物医学研究和临床应用中具有广泛的潜力,可以用于疾病诊断、药物治疗、生物成像和生物传递等领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纳米抗体,稳定性,羊驼,抗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