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联盟集采开始报量

2023
09/11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伴随着大规模集采来袭,国产结扎夹有望顺势扩大市场份额。此外,国内微创手术也发展迅猛,这也将拉动结扎夹市场持续增长。

来源  |  柏蓝器械

撰文  | 阿廖沙

四川、北京、内蒙古等地密集官宣开展数据填报工作,结扎夹大型省际联盟集采将至。

01结扎夹类耗材填报工作启动

9月7日,四川省药械招标采购服务中心发布《关于开展结扎夹类医用耗材历史采购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37041694216798275

据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已有内蒙古、宁夏、北京、甘肃、陕西、重庆、山西、四川等地发布关于开展结扎夹类医用耗材历史采购数据填报工作作的通知,这标志着此次集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从其辐射范围之广可以看出,等到集采结果正式落落地后,结扎夹类医用耗材的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冲击。从各省文件内容来看,各地开展数据填报的产品范围完全一致,仅在填报主体方面有所区别。如北京、四川要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均应参加,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按定点协议要求参加,其他医疗机构自愿参加;内蒙古要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参加;宁夏、山西要求全区所有使用对应类别结扎夹开展手术的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进行填报相关数据。根据各地文件,本次数据填报均依托福建招采子系统。此前福建省药械联合采购中心发布的《关于开展结扎夹类医用耗材产品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中指出,本次申报无对应医用耗材代码的产品可通过“无国家医保编码产品申报通道”进行申报,并及时到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网站申请医用耗材代码。

《通知》指出,此次数据填报工作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9月7日至9月20日,四川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均应参加,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按定点协议要求参加,其他医疗机构自愿参加。产品范围为结扎夹类医用耗材,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产品:

1.单发结扎夹,国家医保局医保医用耗材编码前10位为C110108176开头的产品;

2.连发结扎夹,国家医保局医保医用耗材编码前10位为C110109176、C110210176开头的产品。

根据《通知》,此次数据数据填报的内容包括医疗机构历史采购数据和缺失产品增补数据。各医疗机构填报本单位2022年、2023年1至6月实际采购本次填报范围内的医用耗材采购数量、采购单价等相关历史采购数据。

各医疗机构在填报历史采购数据过程中,如发现填报范围内的医用耗材产品在福建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和采购交易子系统(以下简称“福建招采子系统”)内存在缺失,可在福建招采子系统“产品缺失增补”模块,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增补信息。

填报流程:

25671694216798522目前,各地数据填报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从联盟辐射范围之广可以看出,等到集采结果正式落地后,结扎夹类医用耗材的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冲击。

02最高降幅95.13%国内结扎夹市场有望扩容

结扎夹类医用耗材,近期动作频频。

8月30日,曲靖市第三批(全省联盟)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公示期期满,标志着曲靖市第三批(全省联盟)医用耗材集采结束。该集采于今年5月份启动,对5个品种的耗材面向全国公开招采,其中包括结扎夹类产品。根据曲靖消息,本次中选产品价格最高降幅95.13%,就是不可吸收结扎夹。7月18日,河北省医用药品器械集中采购中心发布《关于做好19种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此次河北省牵头开展三明采购联盟19种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拟定于2023年8月1日在河北省落地实施,其中包括可吸收血管结扎夹,参与地区包括:河北省、海南省、青海省、江西省、辽宁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明、玉溪、湘西、鸡西、洛阳、乌海、运城、呼和浩特、周口、昭通、锡林郭勒。 35701694216798627

根据恒州博智公司最新调研。2021年全球结扎夹市场规模为1156百万美元,2017-2021这五年期间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6.73%。

十四五期间,预计2025年全球规模将达到1625百万美元,2021至2025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8.89%。

现阶段,结扎夹市场由美敦力、强生等外资占据主导地位。恒州博智公司最新调研指出,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变化较快,2021年市场规模为150.73百万美元,约占全球的16.92%,预计2028年将达到640.25百万美元,届时全球占比将达到31.46%。

伴随着大规模集采来袭,国产结扎夹有望顺势扩大市场份额。此外,国内微创手术也发展迅猛,这也将拉动结扎夹市场持续增长。

作者:阿廖沙

责编:秦酒

EN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集采,报量,联盟,耗材,采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