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或手术的出血风险评估

2023
08/25

+
分享
评论
米勒之声
A-
A+

鉴于目前尚无明确的指南对手术出血风险进行分级,建议外科医师关注患者自身情况、手术具体情况以及自身操作熟练程度,综合评价手术出血风险。

来源:麻醉课堂

01、外科手术出血风险分级    

围手术期出血风险主要受手术或有创操作的类型影响。通常来说任何长时间(超过45min)的手术操作以及在重要部位(如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脏)、血运丰富的器官(如肝脏、脾脏)或大血管、纤溶活跃部位(如泌尿系统)等进行的手术或有创操作应视为有高危出血风险。国内外对于不同类型手术或有创操作出血风险分级不尽相同,参考相关文献,并结合五类常见非心脏手术特点,总结外科手术出血风险分级。

66591692918104025

02、HAS-BLED评分表    

患者的自身因素也会对出血风险产生影响。HAS-BLED用于评估非瓣膜性房颤患者的出血风险。研究表明,HAS-BLED同样适用于评价长期服用抗血栓药物患者围手术期使用肝素桥接的出血风险,HAS-BLED评分≥3分高度提示高出血风险。因此,建议对于术前长期服用抗凝药物治疗的患者,可以采用HAS-BLED评分进行患者自身出血风险评估。

60621692918104536

03、总结          

鉴于目前尚无明确的指南对手术出血风险进行分级,建议外科医师关注患者自身情况、手术具体情况以及自身操作熟练程度,综合评价手术出血风险。若患者自身出血风险分级与手术出血风险分级不一致,建议取风险分级较高者作为最终出血风险分级结果。

免责声明:

本公众平台所刊载原创或转载内容不代表米勒之声的观点或立场。文中所涉及药物使用、疾病诊疗等内容仅供医学专业人士参考。

END

编辑:MiSuper.米超

校对:Michel.米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手术期,患者,药物,血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