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医者先行 | 交大一附院启动2023年全体职工无偿献血月活动

2023
08/24

+
分享
评论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大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也彰显了交大一附院人热心公益、厚德博爱的高尚情怀。

受近期炎热天气等因素影响,献血人员骤减,但临床危重患者、血液病、孕产妇和各类手术患者急需血液救治,血液供给面临严重困难。 根据 陕西省卫健委《关于开展 2023 年陕西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精神,交大一附院 输血科联合医务部和青工部•团委启动了 “ 2023 年度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体职工无偿献血月活动 ” ,号召 全院职工 、 党员、青年团员、进修学员和实习生响应 倡议 ,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启动仪式

8月22日上午,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门诊大楼前正式举行,仪式由输血科副主任崔颖主持。陕西省血液中心主任马超峰、青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吴开杰、医务部副主任胡婷婷、输血科主任王宝燕等出席启动仪式。 

胡婷婷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吴开杰做献血动员讲话。他说到,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献血,是生命延续的赠予。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了解健康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更需要我们带头无偿献血。特别是青年医务工作者,要将救死扶伤的信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实际行动拯救更多的生命,将爱心传递给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66361692832534990

马超峰   对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对交大一附院能够长期组织并支持无偿献血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医院颁发了“2022年度西安市团体   献血先进单位” 荣誉奖牌。    

4451692832535489

献血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登记信息、体检、验血。医院的医生、护士、其他职工都自觉自愿走上献血车纷纷伸出手臂把爱的暖流缓缓注入血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这些医务工作者中有的是刚值完夜班就匆匆赶来,有的是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特地而来。大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也彰显了交大一附院人热心公益、厚德博爱的高尚情怀。截止当日下午已有近百人参与了当天的活动,献血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78801692832535827

多年来,交大一附院一直将无偿献血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活动,作为弘扬职工无私奉献精神,增强职工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载体,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澎湃的热血为生命加油,用真情与善良筑起爱心长城。

24721692832536050

86821692832536242

来 源:输血科 编 辑:王美英   责任编辑:庞 亮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交大一附院,献血,血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