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制度医生怎么受得了

2023
08/21

+
分享
评论
Frank诸任之
A-
A+

今年2月6日,英国医疗工作者进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罢工。据路透社称,这是7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约有10万名护士和1万名救护车工作人员罢工。而这次罢工只是开始。  

法新社8月11日报道,英国医院医生11日开始举行最新一轮罢工。本轮罢工主要是初级医生,约占英国医院医生总数的一半。罢工从11日早上7点开始,计划持续到15日早上7点。  

49671692486006209

这次罢工是近9个月以来英国初级医生的第5次罢工,共计造成77.8万个医院预约被取消。根据英国医师协会初级医生委员会联席副主席萨米·马尼拉詹说:“医生们不知疲倦地工作以缩短等候名单。政府则拒绝坐到谈判桌边。”马尼拉詹还说:“我们长期人手不足,所有人都处于崩溃边缘。”  

这样的局面,在2022年播放的电视剧中已有征兆。  

《疼痛难免》(This Is Going to Hurt)是英国广播公司与美国AMC电视网合作出品的电视剧。该剧改编自亚当·凯的个人日记《绝对笑喷之弃业医生日志》,讲述了亚当·凯作为初级妇产科医生,发生在英国医院病房里的故事。 

该剧中,比亚当资历更浅一点的Shruti大夫,在收到妇产科考试通过的那天自杀了。  

亚当由于误诊导致产妇早产,并受到同事的投诉,在面对法庭质询中,亚当也陈述了自己对现有医疗制度的不满。  

亚当和Shruti大夫是非常典型的初级医生,由于妇产科医生人数少,待遇低,他们经常工作超过每周90小时。  

且该剧中,亚当有机会去“高端”医院去兼职,但出现了产妇出血得不到应有的救治设施,需要转到亚当工作的公立医院,这也不得不说是种嘲讽。  

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即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承担着保障英国全民公费医疗保健的责任。旨在为所有英国纳税人提供统一标准的医保,是英国政府最大的福利支出。也是英国福利制度的象征。  

2012伦敦奥运开幕式,有演出展示了最能代表英国的两项内容,其中之一就是为全体英国人提供免费医疗的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做过贡献的护士表演。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提倡普遍性原则。即凡有收入的英国公民都必须参加社会保险,按统一的标准缴纳保险费,按统一的标准享受有关福利,而不问收入多少,福利系统由政府统一管理实行。  

NHS的主要经费来源于税收。作为英国社会福利制度的最大项目开支,其2023年预算约为1886亿美元,是1948年首次拨款90亿英镑的20倍。  

NHS为全英国6000多万人口服务,可说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公立医疗系统,雇员达120万,其中包括9万医院医生、3.5万家庭医生、40万护士和1.6万急救人员。全国有1600间医院和特别护理中心。  

NHS实行的是"分级诊疗",患者需先得到社区全科医生的诊疗,评定病情的情况后才转诊至专科医生或大型医院。  

2010年前,英国政府坚持拨付NHS的资金增长速度,要快于人口增长和通货膨胀速度,2010年至2020年,经通胀调整后的人均资金略有下降。伦敦财政研究所智囊团数据显示,经通胀调整后的资金年增长率为2.9%,低于3.4%的历史平均水平。  

疫情和资金压力加剧了医疗人员的配置危机。据英国政府统计,截至去年9月,NHS有133000名的员工缺口,而疫情前为83000名。此外,英国的家庭医生现在平均每人需要负责2300名患者,而2018年时为2100名病人。  

《金融时报》称NHS的急诊服务目前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73.9%的患者在4个小时内得到诊治,远低于预期目标95%。截至2022年12月,英格兰共计401537人等待住院时间超过一年,而在疫情之前,这个数字是1613人。  

95651692486006942

今年2月6日,英国医疗工作者进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罢工。据路透社称,这是7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约有10万名护士和1万名救护车工作人员罢工。而这次罢工只是开始。  

《疼痛难免》电视剧最后,亚当虽然嘴上说要放弃医生这个工作,但医院停车场看到需要救治的孕妇时,他还是冲了上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英国医院,NHS,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