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陕西联盟在交大一附院成立,张广健担任联盟主席

2023
08/11

+
分享
评论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能对重症肌无力不了解甚至没听说过,因此忽略了前期征兆,从而延误诊治。但此病已经渐渐侵入我们的生活中,且近年来也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趋势。

重症肌无力是罕见疾病,近年来患病率不断上升趋势,是患者症状负担、心理负担和卫生经济负担都非常重的疾病,越来越多的专家开始关注重症肌无力。在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的指导下,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汇集了省内神经内科、胸外科等多个学科专家组成了陕西省重症肌无力联盟,共同推动重症肌无力的规范诊疗。

近日,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陕西联盟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成立,胸外科张广健教授担任陕西省联盟主席。会议特邀多位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医学前沿知识,共享研究成果。

451691709831151

18521691709831906

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支修益教授指出医疗创新需要多方合作,陕西联盟的成立是中国重症肌无力领域的重要力量,将全力支持联盟的发展。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主席柳阳春教授表示,自从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支持,医学创新需要不断探索,需要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才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68671691709832867

75341691709833638

一附院胸外科学科带头人付军科表示,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陕西省联盟的成立,不仅推动了陕西重症肌无力专科诊疗能力的提升,还为全国重症肌无力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重症肌无力的诊治水平将会不断提高,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的健康福音。

94341691709834296

什么是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MG)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活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后症状减轻。患病率为77~150/100万,年发病率为4~11/100万。女性患病率大于男性,约3:2,各年龄段均有发病,儿童1~5岁居多。

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普遍认为与感染、药物、环境因素导致的免疫紊乱有关。65%~80%重症肌无力患者有胸腺增生,10%~20%伴发胸腺瘤。重症肌无力病人发病初期往往感到睁眼困难或肢体无力,或视物重影,容易疲劳,症状往往下午加重。随着病情发展,四肢明显疲乏无力,还可以出现吞咽困难和咀嚼无力,无力特点是傍晚或劳累后明显加重,晨起或休息后减轻,此种现象称之为“晨轻暮重”。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能对重症肌无力不了解甚至没听说过,因此忽略了前期征兆,从而延误诊治。但此病已经渐渐侵入我们的生活中,且近年来也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趋势。重症肌无力患者如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治疗预后较好,大部分患者经药物治疗后症状能够完全消失,达到药物缓解;部分患者可以完全停药。大多数疗效良好的患者能够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了我们的健康,一定要意识到重症肌无力疾病的严重性,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它是一种可治的疾病。

来 源:胸外科 编 辑:陈佳琦 责任编辑:庞 亮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交大一附院,张广健,肌无力,患病率,胸外科,重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