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 为冠状动脉 IVL 创建新的 MS-DRG 代码和付款方式

2023
08/08

+
分享
评论
我爱瓣膜
A-
A+

我们要感谢 CMS 对冠状动脉 IVL NTAP 计划进行的全面评估,以及他们对永久性报销结构做出的深思熟虑的结论。

Shockwave医疗公司宣布,作为 2024 财政年度医疗保险住院病人预付费系统(IPPS)最终规则的一部分,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为医院住院环境中的冠状动脉血管内碎石术(IVL)创建了新的医疗保险严重程度诊断相关组(MS-DRG)代码和支付方式。新的 MS-DRG 代码和支付方式将于 2023 年 10 月 1 日生效。

MS-DRGs 323、324 和 325 这三个新代码用于描述在医院住院环境中使用冠状动脉腔内碎石术(IVL)的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无论是否植入支架(腔内装置)。与其他 PCI 程序的 MS-DRG 相比,新的冠状动脉 IVL 专用 MS-DRG 的支付额度更高。

迄今为止,美国的医院一直通过新技术附加支付(NTAP)来报销冠状动脉 IVL 的费用,除了在医院住院环境中进行 PCI 手术的相关 MS-DRG 支付外,还可获得最高 3,666 美元的增量支付。

冠状动脉 IVL 的 NTAP 将于 2023 年 9 月 30 日到期。CMS 分析了在 NTAP 计划下收集的冠状动脉 IVL 相关数据,以确定今后如何对冠状动脉 IVL 进行最佳编码和支付。CMS 于 4 月份通过《2024 财年 IPPS 建议》首次提出了这些新的 MS-DRGs,经过 60 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后,现已最终确定。

"我们感谢 CMS 决定为冠状动脉 IVL 创建新的 MS-DRGs。

我们相信,这些新的MS-DRGs是20多年来PCI领域首次新增的MS-DRGs,将有助于确保复杂、钙化冠状动脉疾病患者获得冲击波IVL安全有效的益处,"冲击波医疗公司营销和市场准入高级副总裁罗伯特-弗莱彻(Robert Fletcher)说。"为医院提供适当的报销是确保医生能够为接受 PCI 治疗的患者选择最佳钙化修正策略的关键。我们要感谢 CMS 对冠状动脉 IVL NTAP 计划进行的全面评估,以及他们对永久性报销结构做出的深思熟虑的结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冠状动脉,医疗保险,NTAP,CMS,IVL,PCI,碎石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