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联动,让生命救援“绿色通道”前移

2023
08/08

+
分享
评论
浙江省人民医院浙东南院区
A-
A+

我院与仙居公安相互之间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已经更高效地服务了许多群众,今后也必将更好地为仙居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警医联动

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救助

预警响起!

“湫山乡有患者严重受伤,请求紧急救援!”

“上张乡一大爷伤情严重,启动绿色救援通道!”

1232169145088856871931691450888697

一天内警医联动群预警信号持续响起!!!

一32分钟!“速度+专业”守护生命

7月15号上午10时许,警医联动群预警信号响起,仙居县湫山乡有位54岁严重受伤的患者,考虑肝脾破裂大出血可能,相关患者信息及图片已共享。考虑到患者距离遥远,危险性大。送至医院后,仙居交警果断伸出援助之手,协助搬运。

35111691450888874

仙医急救中心团队早已做好万全准备,启动救治系统。患者送至急诊时,已是休克状态,意识也开始模糊。在快速予以建立静脉补液通路、床边B超、输血等术前准备后,患者随即在急诊科刘启茂主任及普外科医师团队的亲自护送下,到达手术室,术中见脾门处及结肠中动脉破裂,快速开腹及夹闭脾门部及结扎破裂动脉,血压才开始恢复,患者出血量达2000ml以上,患者从入院到开始手术,总共时间32分钟。遂急诊行脾切除+结肠中动脉破裂缝扎止血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予以出院。

二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仙居上张一名老大爷伤情严重,请求医疗急救。”

“好的,我们马上启动警医紧急联动预案,派救护车前往,请保持通讯畅通”。

 7月15号傍晚6时许,晚饭时分,“警医联动”共建群里不断传来信息。70岁李姓老大爷腹腔大出血肝破可能。一则信息弹了出来,揪住大家的心。

收到消息后,普外创伤团队毫不犹豫终止晚饭,5分钟内赶到急诊科。“120”医生首先赶往现场,给予伤员救治措施,帮其维持生命体征。同时,急诊科已经开放了“绿色通道”,做好了抢救准备。

14591691450889160

患者于半小时左右直达手术室接受手术治疗。术中见肝脏VI、VII、VIII段星形破裂,系严重肝外伤,出血量约4000ml,相当于人体内血液再换1次。在急诊行肝部分切除止血术。此次抢救成功,也标志着我院普外科急诊抢救肝损伤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这也是“时间就是生命”的完美诠释。目前患者转危为安,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得亏送治及时,这名患者才有了活下来的希望。”事后,大家感慨道。

28041691450889244

这是普外科创伤小组日常忙碌的一天,期间团队还处理了不少不危及生命的外伤患者及普通外科患者,一次次患者的成功抢救和医院创伤中心创建有很大关系。

警医联动,多学科救治“警医联动”, 在警察“蓝”和医护“白”之间架起了一座生命桥。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兵高度重视“警医联动”救治模式运行,心系患者,多次电话及微信督促相关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要全力以赴救治病人。遇到创伤患者较多期间,我院创伤小组组长杨国栋副院长亲自带领医院总值班多次赴现场指导抢救。

75031691450889568

为了更好、更高效地守护仙居广大百姓健康,仙居公安与我院急救中心、ICU、神经外科、麻醉科、手术室、骨科、心胸外科、甲乳胃肠外科、普外科、血管外科等创伤救治相关科室创建了警医联动微信群,实现基础信息共享,将仙居县人民医院成立了已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创伤工作组端口前移。

对于各种外伤,尤其是车祸,抢救生命,需及时快捷有效,时间就是生命。广大警察奔赴一线,实现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救助。警医联动群成立后,这三个“第一”让生命的绿色通道前移,医院抢救活动的起点直达事故现场,大大降低了事故的伤亡比值和财产损失。

我院与仙居公安相互之间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已经更高效地服务了许多群众,今后也必将更好地为仙居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创伤中心建设

仙居县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东南院区)创伤中心可以全天24小时通过微信、视频、短信等信息载体及时评估伤情和指导现场急救、规范转运创伤患者,对于需要进入急诊创伤绿色通道的患者,实行“优先畅通,先抢救生命,后办理相关手续”的原则,医院总值班、医务部等短时间内协调组织各科室开通绿色抢救通道,为抢救赢取时间。

来源:五西  张绍东

编辑:陈飘飘

责编:应美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普外科,警医,通道,联动,救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