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融资总额环比上升40%,核药领域表现突出

2023
07/25

+
分享
评论
动脉橙
A-
A+

生物医药细分领域融资方面,本月的生物医药前三大细分领域融资事件数量与总额均相差明显。生物制药领域共产生57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额约为19.45亿美元,总额环比上升约6%。

2023年6月全球生物医药投融资月报

一、 2023年6月全球生物医药融资概述

根据动脉橙产业智库不完全统计,2023年6月,全球生物医药领域共发生89起融资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总额约24.46亿美元(约168亿人民币)。

具体来看,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累计产生39起融资项目,融资总额约为5.51亿美元,总额环比上升约40%;海外生物医药领域共完成50个项目,累计获得近18.94亿美元,总额环比下降约11%。

1)2023年1月-2023年6月全球生物医药融资事件对比

从交易金额、融资事件数量及新兴领域专注度等方面环比2023年5月全球生物医药市场的投融资情况,2023年6月全球生物医药投融资规模整体呈现下降趋势,总额环比下降约3%。

其中,大额融资事件的分布不均使得国内外融资总额出现了约3倍之差。本月8起过亿美元事件有7起发生在海外地区,累计融资约12.53亿美元,约占海外融资总额的三分之二。此外,本月大额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免疫治疗与细胞基因治疗领域。免疫药物研发商Upstream Bio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用于靶向TSLP受体(TSLPR)的单克隆抗体UPB-101的临床开发;免疫治疗创新药物研发商百明信康完成逾11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用于现有产品管线的全球开发及商业拓展;眼科基因治疗技术研发商Beacon Therapeutics完成9600万英镑融资,用于开发新一代基因疗法治疗导致失明的视网膜疾病;肿瘤治疗细胞疗法研发商Acepodia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用于推进针对实体瘤和血液病癌症的增强型细胞疗法。

92511690250331757

2)2023年5月和6月全球生物医药融资事件轮次对比

2023年6月全球生物医药领域融资事件中,公开轮次的有77起,未公开轮次的融资事件12起。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A轮,合计占总融资事件数量的30%,这一比例与上月基本持平。

对比5月,本月除了B轮和其他轮次有所增加,其余轮次均有所减少。同时,本月仅1起D轮及以上事件,来自海外的肿瘤治疗细胞疗法研发商Acepodia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融资所得资金将用于推进公司针对实体瘤和血液病癌症的增强型细胞疗法。

(注:将天使轮、种子轮等合并为天使轮,所有带A的轮次合并为A轮,所有带B的轮次合并为B轮,所有带C的轮次合并为C轮,C以上IPO以下的轮次合并为D轮及以上。)

81061690250331855

3)2023年6月全球生物医药细分领域融资事件数排名

生物医药细分领域融资方面,本月的生物医药前三大细分领域融资事件数量与总额均相差明显。生物制药领域共产生57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额约为19.45亿美元,总额环比上升约6%。

值得一提的是,放射性药物和放射性同位素开发商ITM Isotope Technologies Munich完成2.73亿美元融资,一举拿下了本月融资榜首。ITM建立了GMP制造和强大的全球供应网络,提供用于新一代靶向癌症诊断和治疗的新型一流医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发生器平台,并针对神经内分泌肿瘤、胶质母细胞瘤等一系列癌症开发专有产品组合。

651cd8f1f52245ee87250715d4f0b39e~noop

二、2023年6月全球生物医药领域-融资大事件

40016902503319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细胞疗法,核药,融资,医药,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金如意奖•解决方案交流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