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俄罗斯E. Meshalkin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将与我院共同研制心脏尖端技术

2023
07/12

+
分享
评论
南京市第一医院
A-
A+

梅沙尔金国家医学研究中心科学副主任亚历山大∙罗曼诺夫表示,肺动脉高压的患病率约占总人口的1%(约为8000万人)。这是最难治疗的疾病之一,需要创新技术。

2023年7月7日,受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陈绍良教授委派,我院张俊杰副院长,心血管内科叶飞常务副主任、张航副主任前往俄罗斯E. Meshalkin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开展“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并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89321689119210905

俄罗斯幅员辽阔,地跨欧亚。俄罗斯E. Meshalkin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始建于1957年,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该中心在心血管介入、电生理、新生儿心脏手术,主动脉疾病、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CTEPH) 外科治疗等领域享有盛誉。

我院与俄罗斯E. Meshalkin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将通过深化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个性化精准医疗、助力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促进中俄两国在临床医学领域高水平、精细化研究的互联互通。

91801689119211208

7日上午,陈绍良教授受邀线上致辞,表示今后双方将在“一带一路”青年医师培训、学术交流、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及转化医学研究合作等方面探索医疗界“丝绸之路”。

我院张俊杰副院长与俄罗斯E. Meshalkin国家医学研究中心主任Alexander M.Cherenyavskiy教授分别对各自中心及专业研究方向作了精彩的介绍。接着双方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并围绕心血管介入、肺高压、结构性心脏病等合作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

16221689119211438

最后,陈绍良教授线上对此次深入交流作了全面总结,并期待双方持续开展深入合作研究,共同描绘打造医学高峰的美好愿景! 会后,我院团队现场参观了E. Meshalkin国家医学研究中心的导管室、手术室、影像科及基础研究实验室。

43041689119211567

7日下午,在美丽的鄂毕河畔,“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举办双方合作协议签约新闻发布会,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留影。

我院张俊杰教授向当地媒体详细介绍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俄罗斯代表Alexander Romanov教授介绍了中俄双方肺动脉去神经术治疗肺高压的新技术及其临床价值。

66721689119211667

现场主持人及媒体就两家医院的全面合作计划尤其针对肺高压的深入合作,现场采访了俄罗斯E.Meshalkin国家医学研究中心Alexander M.chernyavskiy院长及我院张俊杰教授、叶飞教授、张航教授。

95021689119211725

梅沙尔金国家医学研究中心科学副主任亚历山大∙罗曼诺夫表示,肺动脉高压的患病率约占总人口的1%(约为8000万人)。这是最难治疗的疾病之一,需要创新技术。

罗曼诺夫说:“南京市第一医院陈绍良教授于2013年发明了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肺动脉去神经术,为世界首创,与包括药物治疗的现有方案相比,该技术效果明显。”梅沙尔金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在世界上首次搭配机器人技术对经皮肺动脉去神经术进行了升级应用。

45841689119211782

罗曼诺夫说:“我们想利用经皮肺动脉去神经术为肺动脉高压患者开设治疗项目。该项目预计在2023年9月启动。”

我院副院长张俊杰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俄罗斯同仁在该联合项目的框架下开展研究、开发新技术,并为心血管疾病治疗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65221689119211835

名院名科——心血管内科

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创建于1958年,经几代心血管病学专家的辛勤耕耘发展成为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特色医疗中心。2005年江苏省卫生厅批准挂牌成立“南京市心血管病医院”,是华东地区首家心血管病专科医院。

我院心血管内科现为国际卓越心脏中心、国家级医学重点学科、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全国首批冠脉介入培训基地、国家标准化(肺血管病、胸痛心衰、房颤)卓越中心、江苏省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南京医科大学硕、博士培养点,国家级心血管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在学科带头人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陈绍良教授的率领下,中心形成以博士群体为核心的“冠心病、肺血管病、结构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外周血管病、心脏康复、心脏功能评估”等为一体的学科体系。

科室以诊治各种复杂、疑难和重症心血管疾病而享誉国内外,设置冠状动脉疾病、起搏与电生理、结构性心脏病、肺血管病及外周血管病等介入专业学组,各类手术数量及质量位于全国先进行列。

南京市第一医院宣传处

素材 | 中俄资讯网、心血管内科   

编排 | 刘春兴  柏广会   

校对 | 章琛  彭红娟  张航   

审核 | 孙忠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肺动脉高压,陈绍良,张俊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