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 “内外兼修”】鼓楼医院对外合作再创新成果

2023
07/12

+
分享
评论
南京鼓楼医院
A-
A+

截至目前,鼓楼医院已先后与16家海外医院签订了友好交流协议、合作备忘录或合作意向书,友好医院遍布于五大洲、11个国家。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四项“新”任务,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鼓楼医院积极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拓展城市医疗集团辐射范围,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今年上半年,医院立足高质量发展目标,“内外兼修”,不断拓展整合国际国内多方资源,在国际友好医院、国内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方面均结出了崭新硕果。

国际合作再扩容。2023年4月,鼓楼医院分别与圭亚那乔治敦公立医院、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吉医院签署了友好医院合作协议。

圭亚那乔治敦公立医院是圭亚那最大的公立医院,集聚了圭亚那最好的医学人才。鼓楼医院将与圭亚那乔治敦公立医院开展医疗、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将医院“朋友圈”拓展至南美洲。同时,受驻圭亚那大使馆委托,鼓楼医院将以普外科、麻醉科、妇科、病理科、肾内科5个科室作为首批试点科室,在圭亚那乔治敦公立医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

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吉医院是泰国历史最悠久、知名度最高的公立医院,也是泰国皇室御用医院。鼓楼医院将与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吉医院在传统医学中心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公共卫生、医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向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推进中泰医学的共同进步,为建立亚太国际合作联盟奠定良好基础。

69191689117748336

截至目前,鼓楼医院已先后与16家海外医院签订了友好交流协议、合作备忘录或合作意向书,友好医院遍布于五大洲、11个国家。

医疗合作再延伸。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委号召,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陕西、青海、三峡库区等地,逐步推进分级医疗体系区域全覆盖。帮扶重庆市万州江南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积极落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省高水平医院输出任务。不断发展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合作网络,托管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苏州科技城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盐城分院和南京鼓楼医院集团苏州医院挂牌运行,现共有集团成员单位20家。医院还与31家基层医疗单位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区域协同医疗合作模式,牵头组建了26个专科/专病联盟,总成员单位657个。

38211689117748510

教学合作再拓展。为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鼓楼医院近年来与国内各大医学院校积极联系,充分交流,展开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医院先后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水平医学院校建立了多层面的合作关系。这几所医学院校历史底蕴深厚,在办学规模和院校合作方面有着不俗的成绩和丰富的经验。未来,鼓楼医院将立足发展实际,与合作院校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博士后联合培养、研究课题申报、医教研平台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院校高质量发展。

91231689117748685

科研合作再深化。医院积极拓展科研合作平台,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建“鼓楼医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生物医学中心”,与南京邮电大学感染病研究所和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合作成立“感染性疾病病原诊断技术与应用开发联合研究中心”,与南京应用数学中心合作建立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与国内医疗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合作成立“国产磁共振成像装备临床研究示范中心”并开展科研合作。此外,鼓楼医院管理的南京市转化医学研究院,分别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苏州BIOBAY生物医药产业园、苏州工业园区开展了战略合作,深入推进临床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

文丨党政办综合

责任编辑丨杨海龙

内容审核丨张峰、王娟

排版发布丨黄灵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鼓楼医院,科研,医院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