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并参与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部分专场活动

2023
07/11

+
分享
评论
上海市肺科医院
A-
A+

在这场全国的学术交流盛会中,我院不仅展现了优秀的学术成果,还提升了在全国的影响力。

2023年度全国结核病学术大会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以“新历史,新征程”为主题,三千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来自临床、基础和防治的专业人员齐聚一堂。我院在艾开兴院长的带领下,在这场学术盛宴上展现肺科风采。

50301689030902560

我院结核科、结核病实验室、检验科、影像科、胸外科、病理科、内镜室、护理部等均派出了强大阵容,在本次大会中参与了专场讲座、大会发言、主持等各个环节。本次学术大会中诊疗专场、基础专场和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场的学术活动均由我院组织和部署。

44151689030902844

艾开兴院长主持大会首场学术交流,饶子和院士、王福生院士分别作结核病相关基础研究和传染病防控的报告,艾院长感谢两位院士及其团队为结核病的防治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讲到,“现在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面对新的征程,我们重任在肩,义不容辞,必须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共同应对新挑战,共同推动‘一个没有结核的世界’愿景的实现。”

89741689030903416

34961689030903694

25021689030903839

66151689030904089

临床学组组长张雷为诊疗专场做了开幕致辞,带领临床学组的委员们和全国的学员们一起分享了结核病最新的诊疗进展;基础学组组长戈宝学为基础专场做了开幕致辞以及总结发言,为与会人员带来结核病防治基础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及重要成果;沙巍主任为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场致开幕词,并对非结核分枝杆菌病的指南进行解读、新药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检验影像等方面的最新知识。我院还组织了《非结核分枝杆菌肺病与支气管扩张症共病的诊断和治疗专家共识》的研讨会,由孙勤副主任主持,相关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在这场全国的学术交流盛会中,我院不仅展现了优秀的学术成果,还提升了在全国的影响力。最后的闭幕式中,我院荣获大会“优秀组织奖”,孙勤和王鹏两位医师的投稿发言从1200多篇文章中脱颖而出,夺得“卓越论文奖”,为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结核科

编辑:宣传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华医学会,临床学组,结核病,结核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