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 惠民

2023
06/28

+
分享
评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A-
A+

淮安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徐子伟表示,淮安三院为进一步提升办院水平,提高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积极对接省内顶级医疗资源,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达成合作协议,成为该院的集团医院。

01、浦口人民医院加盟中大医院集团五大医学中心落户浦口

68581687907901934

会议现场

近日,南京市浦口人民医院加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暨五大医学中心揭牌仪式在浦口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

54611687907902375

中大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右)与浦口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静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医院签约。

11881687907902436

中大医院介入与血管外科副主任朱海东(右三)、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从山(左二)、消化内科主任施瑞华(右二)、泌尿外科副主任陈恕求(左一)、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志纯(右一)等五大医学分中心代表与南京市浦口人民医院院长蔡强(左三)同时签约,成立介入微创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重症医学中心浦口分中心、消化疾病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泌尿外科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浦口分中心。

揭牌仪式

38551687907902777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右)与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共同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医院”揭牌。

91381687907902842

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许民生(左一),中大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左二);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平(右二),中大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施瑞华(右一),共同为“泌尿外科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消化疾病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揭牌。

46971687907902903

浦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左三),中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志纯(右三);浦口区政协主席刘党伟(右二),中大医院介入与血管外科副主任朱海东(右一);浦口区政府副区长范明辉(左一),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从山(左二),共同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浦口分中心”“介入微创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重症医学中心浦口分中心”揭牌。

02、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加盟中大医院集团

15971687907902962  

会议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学科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赣榆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

91741687907903474

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左)与赣榆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万延峦为医疗联合体“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赣榆区人民医院”签约。

28411687907903534

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左)与赣榆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祁德安为合作共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著名泌尿外科专家陈明教授工作站”签约。

45251687907903596

中大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谢春明(左)与赣榆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郑海建为合作共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病学诊疗中心赣榆分中心”签约。

61751687907903657

中大医院普外科主任助理陶庆松(左)与赣榆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袁松亮为合作共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普通外科专家陶庆松主任工作室”签约。

66981687907903724

中大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智(左)与赣榆区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张毅为合作共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病诊疗中心赣榆分中心”签约。

揭牌仪式

18991687907904002

中大医院普外科主任助理陶庆松(左)与赣榆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万延峦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著名普通外科专家陶庆松主任工作室”揭牌。

26751687907904067

中大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谢春明(左)与赣榆区卫健委副主任裴贵兵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病学诊疗中心赣榆分中心”揭牌。

14431687907904128

中大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左)与赣榆区政府副区长周霞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病诊疗中心赣榆分中心”揭牌。

52661687907904190

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左)与赣榆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晓飞为“著名泌尿外科专家陈明教授工作站”揭牌。

56171687907904252

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左)与赣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莉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赣榆区人民医院”揭牌。

03、中大医院与南京梅山医院举行推进医疗合作交流会

90701687907904316

交流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南京梅山医院医联体(集团)合作交流会在中大医院2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院长特别助理徐冰以及重症医学科、放射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儿科、集团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南京梅山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泉,院长、党委副书记唐建枢,纪委书记胡远莉以及外联部、医务部、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放射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儿科等科室负责人,就医联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现场

63891687907904680

04、中大医院与盱眙县人民医院举行省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50161687907904741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盱眙县人民医院,举行省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院长特别助理徐冰、集团办主任程守勤、集团办副主任丁杰辉;盱眙县政府副县长陈俊、盱眙县卫健委副主任葛中春,盱眙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干文武,盱眙县人民医院科教科副科长赵喆等,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

33081687907905030

中大医院结对帮扶盱眙县人民医院,重点围绕提高专科服务能力、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培育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临床研究能力建设、提高医院运营管理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开展帮扶。

双方将共同打造区域医疗中心,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05、中大医院五个名医工作室落户盐城三院

29401687907905089

会议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肾内科、肿瘤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等五个科室专家名医工作室,神经疾病诊疗中心盐城分中心签约仪式在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隆重举办。

签约仪式

23581687907905923

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中大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与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戴真煜共同签署“中大医院神经疾病诊疗中心盐城分中心建设协议书”;中大医院肾内科张晓良教授名医工作室、心血管内科陈立娟教授名医工作室、肿瘤科刘琳教授名医工作室、内分泌科李玲教授名医工作室、神经内科谢春明教授名医工作室签约成立。

06、中大医院专家走进革命老区金寨

37371687907906061活动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学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省金寨县人民医院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副院长陈明、沈杨,院长特别助理徐冰,肝癌MDT专家团队、四大分中心专家肝胆胰中心主任周家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张群、放射科副主任王远成、介入与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齐、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娟,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金寨县委副书记刘瀚宇,金寨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锋,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杰、院长褚开伟等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医院职能科室人员及医护技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3911687907906477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左)与金寨县委副书记刘瀚宇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学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肝癌MDT首次搬到金寨

3701687907906816

揭牌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带领肝癌MDT团队与金寨县人民医院相关专科的专家一起对3位疑难复杂的肝癌患者进行多学科诊疗讨论。

四大分中心服务老区百姓健康

据介绍,2021年11月10日,金寨县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中大医院的集团医院,中大医院泌尿外科、妇产科、肝胆胰中心、消化内科专科分中心及沈杨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金寨,一年多来,虽受疫情影响,但为老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未改。

此次,肝胆胰中心主任周家华主任医师、消化内科刘娟副主任医师参加肝癌MDT会诊,中大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专家陈明教授以及中大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专家沈杨教授在金寨县人民医院通过手术演示、门诊坐诊等形式进行技术帮扶。

07、马明主任名医工作室落户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4921687907907130  

会议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术支持单位合作暨马明主任名医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雨花台区卫健委副主任戴国强、医政科科长包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院集团办公室主任程守勤、院集团办公室副主任丁杰辉、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马明等专家以及中心领导班子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24071687907907480

此次中大医院与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技术支持单位合作帮扶以及马明主任名医工作室的揭牌签约,标志着两院合作迈入新台阶、新征程。

中大医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和技术优势,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岱山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08、中大医院与宣城市中心医院举行推进医疗合作交流会

98451687907907540

交流会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宣城市中心医院医联体(集团)合作交流会在中大医院2号楼会议室举行。

中大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消化内科、集团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宣城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陈拥军,副院长曾峰,消化内科、外联办等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81801687907907882

09、中大医院与海安市人民医院举行推进医疗合作交流会

55371687907907945

会议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海安市人民医院医联体(集团)合作交流会在中大医院9号楼会议室举行。

中大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重症医学科、介入与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集团办等科室相关负责人;海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颜永进以及该院医务科、ICU科、心血管内科、介入科等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63061687907908378

10、中大医院与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推进医疗合作交流会

97701687907908439

交流会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集团)合作交流会在中大医院9号楼会议室举行。

中大医院副院长沈杨,院长特别助理徐冰,介入与血管外科、医务处、集团办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党委委员、副院长毕满华,副院长胡霜久,医务科、医学工程科、事业发展部、血管与介入外科、ICU等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57451687907908878

11、中大医院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省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83411687907908944

会议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省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副院长陈明、黄英姿,总会计师张宇欣,院长特别助理徐冰,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居胜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施辉,副院长张海林、胡蓉、李明星、王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

75851687907909301

中大医院结对帮扶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点围绕提高专科服务能力、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培育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临床研究能力建设、提高医院运营管理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开展帮扶。

双方将共同打造区域医疗中心,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12、郭金和教授名医工作室在淮安揭牌成立

93741687907909364

会议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著名介入专家郭金和教授名医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淮安市淮安医院举行。

签约揭牌仪式由淮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纪学中主持。淮安医院党委书记刘维太、淮安区政府副区长陈祖敏,中大医院健康传播与品牌宣传学科带头人、集团办主任程守勤,中大医院介入与血管外科副主任郭金和教授先后致辞。

签约揭牌

93671687907909797

10751687907909859

郭金和教授与纪学中院长签署“郭金和教授名医工作室”合作协议,并与陈祖敏副区长共同为工作室成立揭牌。

6171687907909919

中大医院著名介入专家郭金和教授名医工作室正式落户淮安医院,将借助郭金和教授专家团队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经验,通过专家团队门诊坐诊、手术带教、定期查房、学术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国内最优质的诊疗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3、老年衰弱预防与康复示范培训基地在射阳东台成立

69111687907909983

活动现场

近日,由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红星教授牵头设立的“老年衰弱预防与康复示范培训基地”,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第二人民医院、东台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该基地将在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的指导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下,探索建立完整的老年衰弱筛查、评估、预防和康复干预的技术体系和创新模式,打造省级示范和老年主动健康、运动促进健康体卫融合、多学科合作模式的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为江苏省乃至全国推广应用树立标杆。

成立仪式

57991687907910443

据王红星教授介绍,老年衰弱是一组由机体退行性改变和多种慢性疾病引起的机体易损性增加的临床综合征,65岁以上老年人患病率为11.0%至14.9%,80岁以上老人达20.0%至40.0%。其核心是老年人生理储备减少或多元异常,外界较小的刺激即可引起临床事件的发生。因此需要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开展老年衰弱的预防、主动健康、运动促进健康等新干预模式。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在前期省重点研发项目研究探索的基础上,为了探索基层医疗机构针对老年衰弱的预防与康复干预模式,与盐城市射阳县第二人民医院、东台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建立老年衰弱的预防与康复示范培训基地。该基地通过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落实老年健康管理和早期干预,促进健康老龄化;通过多学科合作模式,提高老年人综合症评估和诊治能力;推动中西医融合康复特色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落实体卫融合模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推动运动促进健康理念和模式深入基层;以基地为依托和平台,加快老年健康管理和技术人才培养。

14、中大医院与金华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协作 

1941687907910505

活动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作医院授牌暨居胜红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金华市人民医院举行。金华市人民医院正式挂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作医院,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居胜红专家工作站同时落户金华市人民医院。

签约揭牌

25581687907910964

11641687907911030

黄英姿副院长、吴晓明院长为金华市人民医院挂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作医院签约、揭牌;居胜红教授与吴晓明院长共同为“放射科居胜红专家工作站”签约、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中大医院的专家们兵分多路,分别在金华市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查房、专家授课、疑难病例讨论及专家义诊咨询等活动。

15、携手淮安三院中大医院集团添新成员 

39601687907911109  

会议现场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暨中大医院心身医学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一站两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淮安市卫生健康委、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领导、专家及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

92961687907911580

仪式上,中大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与淮安三院党委书记范智勇共同签署集团医院合作协议,并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医院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揭牌。中大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袁勇贵与淮安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徐子伟为袁勇贵教授工作站揭牌;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龙与淮安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孝峰为中大医院心内科疾病诊疗中心淮安分中心揭牌;中大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谢春明与淮安三院副院长王守勇共同为中大医院神经内科疾病诊疗中心淮安分中心揭牌。

69881687907911640

淮安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徐子伟表示,淮安三院为进一步提升办院水平,提高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积极对接省内顶级医疗资源,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达成合作协议,成为该院的集团医院。希望通过引进优质医疗资源,逐步实现医院管理、人才、技术、服务、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让淮安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淮安百姓的就医获得感,持续推动淮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小编团队

策划、审核 / 程守勤

编排、摄影  / 王倩

校对 / 刘敏

中大医院融媒体中心出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大医院,副院长,医疗技术,医院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