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我先行——捐献血液救助生命

2023
06/21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6月14日是世界无偿献血日,我院输血科医务人员在杨乾坤主任的组织下也纷纷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大军里,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

“科里准备去统一献血,有谁愿意去,找我报名。”6月13日,输血科杨乾坤主任在工作群里发布了一则消息。短短一个小时,科里报名人数达到11人,除去身体不适的人员,输血科的医护人员全部都报名参与了该活动。

6月14日是世界无偿献血日,我院输血科医务人员在杨乾坤主任的组织下也纷纷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大军里,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长期以来,输血科坚持定期组织职工进行无偿献血,此次,据上次组织献血已有半年时间,大家均满足献血条件。因此消息刚一发出,大家响应十分迅速。第二天,在安排好三个院区科室正常的工作后,杨乾坤主任带领大家到如意湖献血屋进行全血的捐献。经过初筛,11人全都满足献血条件,均进行了血液的捐献,其中有5人首次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库。

在此次捐献血液时,杨乾坤主任还不失时机的为周围献血群众进行了科普宣教,热心的解答了群众关切的问题。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更多地捐献血液,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我先行,输血科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当天,杨乾坤主任还通过省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大医生来了》及《世界献血日系列访谈④—感谢素不相识的你》等节目,以自己多年来无偿献血的经历向群众进行了科普,还通过节目也让大家了解输血科的日常工作职能,让大家不再谈血色变,破除这种神秘感带给人民群众的困惑。

问:献血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答:无偿献血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献血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通常情况下献血有助于提升机体的免疫力,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问:献血前后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答:献血的前一天和献血当天,不饮酒,禁食油腻、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献血后,及时补充水分,多休息即可。

问:献血者亲属能否优先用血?

答:血液的使用一般是优先用于急危重症病人、手术病人等,血库优先使用并不意味着其他患者无法获得血液,血库会根据血液库存情况和患者的实际需求来安排供血。有无偿献血经历的献血者将会得到采血部门免费发放的献血证,凭借证件,在同等条件下献血者和献血者父母、配偶、子女可享有优先及免费用血的权益。(输血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群众进行,献血,救助,捐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