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分院胸痛中心通过广西胸痛中心联盟预检

2023
06/20

+
分享
评论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马山分院将认真梳理预检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持续优化胸痛中心相关流程,不断加强培训教育,增强区域协同救治,全力提高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取早日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造福马山县人民群众。

6月15日下午,广西胸痛中心联盟预检专家、我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桂春主任医师到马山分院进行胸痛中心认证前预检。马山分院党委书记曾淑华,常务副院长玉艳红,副院长苏宏宁、胡淑芬,胸痛中心全体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和基层网络乡镇卫生院代表参加预检核查会议。

92581687218845653

预检流程包括召开预检核查会议进行胸痛中心建设情况汇报、提问交流、资料审核、现场核查、反馈建议五个环节。会上,马山分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农启科作胸痛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全面总结胸痛中心创建后开展工作的成效以及工作特色与亮点、发展规划。

71151687218846110

2568168721884622638421687218846341

75271687218846534

51581687218846648

38111687218846737

桂春对马山分院胸痛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详细提问、认真点评,查阅审核相关资料,并深入急诊科、介入导管室、心血管内科等科室进行现场核查,随机对医护人员和后勤人员进行抽查提问,详细了解每一环节的胸痛患者接诊情况。

67541687218846871

预检反馈会上,桂春对马山分院胸痛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针对相关数据及流程提出指导性意见,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据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团式帮扶”队长、马山分院常务副院长玉艳红介绍,马山分院胸痛中心在总院的支持下,于2019年5月15日建立,国家卫健委冠心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导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培训专家、广西胸痛中心质量控制中心秘书、2022年“组团式帮扶”队员心血管内科曾晓聪主任医师到马山县人民医院帮扶指导,推进胸痛中心建设。2022年7月22日,马山分院正式启用导管室,截止2023年6月共完成心血管介入手术总台数共为534台。今年5月,马山分院向中国胸痛中心网站提出胸痛中心认证申请,6月5日通过认证申请资格预审后,由中国胸痛中心委派广西胸痛中心联盟实施预检工作。

下一步,马山分院将认真梳理预检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持续优化胸痛中心相关流程,不断加强培训教育,增强区域协同救治,全力提高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取早日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造福马山县人民群众。

内容来源:马山分院

编辑:何梦莹

校对:曾雨珊

审核:蓝飞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马山分院,心血管,导管室,胸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