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医院成为黑社会

2023
06/09

+
分享
评论
LittleAxe
A-
A+

年末时,“黑社会医院”以零超标、零投诉、高创收的优异成绩被评为“示范医院”、“十佳医院之首”,而“老实人医院”则因超标严重、亏损太多而倒闭。

来源:微博网友@扶他柠檬茶

到2026年,只有黑社会敢当医生。

微博网友@扶他柠檬茶

开了个脑洞,写了一篇文——《黑社会医院》,大受欢迎,阅读量上百万。

文章背景:到了2026年,由于医闹频发,普通人家的孩子已经没人敢当医生了,只有黑社会敢让孩子去当医生。

在此摘录了两段一起欣赏欣赏:

早上八点,赵虎到了医院,穿上了白大褂,从白大褂的领口,隐约可以看到赵虎胸口的青龙。

八点时候,科室里的医生都到齐了,一个个都是崭亮的光头,身高一米八九,站的笔挺。赵虎背着手,从弟兄们面前缓缓走过去,目光锐利如虎。

八点零一分,门又开了,一个胳膊上纹龙青年穿着短袖白大褂急匆匆冲进来:虎哥!对不住,早上顺道去帮淮海路堂口的兄弟砍了几个人……

话音未落,赵虎已经一脚将他踹翻在地。

赵虎说:规矩就是规矩,八点早交班,你迟到了,依照规矩……

赵虎扔给了他一把锐利的剪刀,刀刃闪着寒光。

赵虎:你知道该怎么做。

是的,2026年,由于医闹频发,普通人家的孩子已经没有敢当医生的了,只有黑社会敢让孩子去当医生。

赵虎看看人到齐了,说:交班。

实习医生张大刀拎起交班本:昨夜无殊,24床咳嗽,开了喘定。25床癔症发了,觉得寂寞,嚷着要医护都陪着他,否则就投诉……

赵虎皱皱眉头:我们科室今年的目标可是零投诉科室,你昨晚有好好安抚病人吗?

张大刀点头:花了十分钟一顿胖揍,揍完立刻签字画押保证不投诉了。

赵虎满意地露出了微笑:嗯,处理的很妥当。其他床呢?

大刀:本来有几床说有事,在25床挨揍之后一下子都没事了。

赵虎更满意了:非常好,现在医保药费卡得紧,能不用药的尽量不要用了。

让我们再来假设一下,在这家“黑社会医院”附近,还有一家“老实人医院”在苟延残喘……

场景一

某天,高血压患者老王来到“黑社会医院”开降压药。在门诊处,人高马大的光头医生哗啦一下开出了十张检查单,最后才给老王开了一个月的药。

老王不服:我是老病人了,最近也没什么不舒服,就来拿个降压药,给我开那么多检查干什么?

光头医生拍了下桌子:你当我想啊,上头要求药占比不能超20%,我当然要多开检查啦,你当我傻啊,乖乖被扣奖金!爱看看,不看滚!

老王被吼,又不敢动手,只能骂骂咧咧地走了。

转身,拐进了“老实人医院”,刚在门诊凳子上坐下,就火急火燎地催医生快开药。

桌子对面白发苍苍,戴着老花镜的医生善意地询问:你最近血压控制得怎么样?

老王不耐烦:不用问这问那的,照着开就行了,你们医生没一个好东西,不就是想要钱嘛,多给我开点药啊,开半年的,我不想再来医院了!

医生:不行啊,医院规定只能开一个月的……

老王:那就快点给我开,别废话,耽误老子时间!

最后,老王拿着药趾高气昂地走了。

场景二

住院第14天,还上着心电监护的老李就被刀疤脸医生“通知”出院了。他儿子跑去找医生理论:这人还没好,还不能下地呢,怎么就出院了?出了事谁负责啊?

刀疤脸医生面无表情:你们的医保报销额度到了,再住下去就是我出钱,上头不给办周转,我也没法子,你们自生自灭吧。

说完拂袖而去。留下哭天喊地的老李儿子背着被扔出来的细软,推着老父亲往医院大门走去。

在门口遇到老乡,经老乡介绍到了“很好说话”的“老实人医院”。

一见到医生,老李儿子“噗通”一声就跪下了,拉着医生裤子哀求救救他的老父亲。

医生于心不忍,立即安排他们住院,老李得到了良好的治疗,病情好转。

一个星期后,医生通知老李住院欠费。

老李与儿子闻声抱头痛哭,声泪俱下地描述生活的不易,世态的炎凉,哀求再给他们宽限几天。

医生答应了,这一拖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在一个深夜,老李他们趁医护在抢救别床时,丢下一堆欠费不管,偷偷跑了。

场景三

三个醉汉因打架斗殴而受伤,到“黑社会医院”看急诊。没耐心排队挂号,遂直接冲进诊室,扯着医生的衣领大吼大叫,让先给他们看,不看就给医生点颜色看看!

结果该医生从桌下抽出一把砍刀,架在离得最近的醉汉的脖子上,阴郁地说:嗯…说什么呢?给谁颜色看啊?说完手下用力,该醉汉脖子上一道血痕,酒也醒了,拉着另外两个屁滚尿流地跑了。

路上越想越气,刚好路过“老实人医院”,一进去就打砸一通,医生们只得躲到角落里报警。

年末时,“黑社会医院”以零超标、零投诉、高创收的优异成绩被评为“示范医院”、“十佳医院之首”,而“老实人医院”则因超标严重、亏损太多而倒闭。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黑社会医院,医院管理,医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