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D企业,市值大变动!

2023
06/09

+
分享
评论
IVD资讯
A-
A+

市值虽是一个灵活变动的数据,但是拉长时间观察,也是能显现市场真实认知的。

从整体的大环境看,新冠检测红利的消逝、常规业务增速的放缓、集采政策的施压,都让IVD行业进入到调整期。

随着2023Q1业绩的公布,不少企业业绩同比出现断崖式下跌,致使不少IVD企业估值迎来低潮期,股价也创造了历史新低。

不过,作为有着近70家上市公司的IVD行业,业务百花齐放,有的企业估值下跌,自然也有不少企业市值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我们盘点一下,今年以来,IVD企业市值的变化情况,统计时间为2023年初至当下(2023.6.8)。

7491686265812304

从市值总额而来看,排名前十的分别是迈瑞(3550亿)、万泰(764亿)、新产业(441亿)、华大智造(369亿)、金域(329亿)、安图(318亿)、华大基因(232亿)、九安医疗(193亿)、达安基因(166亿)、三诺生物(156亿)。

今年以来,市值涨幅超过10%的企业分别为,九强生物、润达医疗、迪瑞医疗、普门科技、理邦仪器、新产业、睿昂生物、华大基因。

九强生物增长40%,荣获市值增长王。梳理整个对外的公告来看,利好的消息包括股东国药增持、多个注册证的获得。2022年业绩与去年基本持平,略有下降,2023Q1净利润有增长。

润达医疗增长37%。2022年报业绩实现了2位数的增长,2023Q1净利增长96%。

迪瑞医疗增长34%。2022年报实现了2位数的增长,2023Q1同比增速超过46%。

不过以上3家,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都具有国资背景。看来在没有新冠加持,面对集采或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国资背景的企业更能稳住投资者的信心。

普门和新产业本质不属于新冠概念企业,在2022年和2023Q1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属于稳健型;睿昂、理邦在2023Q1也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华大基因本身属于“新冠检测概念”,业绩和市场估值也在不断出现下滑。不过今年赶上了AI和GPT的概念,使得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多次上涨。

市值在正负10%以内波动的企业,本质上依然属于稳健型的IVD企业,比如迈瑞、安图、亚辉龙等。

而市值跌幅较大的企业,细数来看,都是清一色的抗疫积极企业,例如九安医疗、东方生物、达安基因、硕世生物等等。基本是因为新冠检测在既往业绩中占据了较大的比重,又在2023年Q1业绩中出现了较大比例的下滑。从而导致了市场去“新冠“泡沫的估值。

市值虽是一个灵活变动的数据,但是拉长时间观察,也是能显现市场真实认知的。

声明:本注明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仅用于分享,不代表平台立场,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我们第一时间更正,谢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IVD,市值,企业,业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