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 华大时空组学携手阿里云,助推生命科学产业进阶

2023
06/08

+
分享
评论
华大时空
A-
A+

未来,华大时空组学将充分发挥在前沿工具研发、多组学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优势,阿里云将发挥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领域的优势,双方的深度合作定将推动生命科学行业加速发展。

日前,“2023阿里云峰会-粤港澳大湾区-数智健康与生命科学分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在本次论坛上,阿里云正式发布上线了“生命科学云智平台Cloud Intelligence for Life Science Platform(CI4LS)”。同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阿里云与华大时空组学进行了平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31631686181704926

华大时空组学与阿里云签约现场

在产业数智化加速推进的今天,云、AI、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推进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阿里云此次发布的“生命科学云智平台”将链接生物医药园区、孵化器、医药企业、基因公司、高校及科研院所等,提供云上澎湃算力、行业大模型、弹性计算、PAI(机器学习平台)等产品帮助行业提速增效,结合计算巢将行业伙伴的AIDD应用、临床试验和分析应用、组学分析应用等有机融合,为行业用户提供开箱即用的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华大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2021年初,华大时空组学团队发表了自主研发的时空组学技术Stereo-seq预印文章,该技术是一项基于DNA纳米球测序芯片自主研发、可实现超高通量和超高精度的全景式时空转录组技术,它将认识生命空间的分辨率提高到了500 nm的亚细胞层级,相比国际同类技术分辨率提升了40,000倍,有望带来生命科学领域第三次科技革命。

针对海量时空数据的处理难题,华大时空组学团队开发了多组学数据分析平台STOmics Cloud时空云平台

STOmics Cloud时空云平台聚焦时空组学,可对数据及工具进行高效整合,实现数据分析过程可追溯,结果可复现,知识可分享,项目可协作等完善的项目分析体系。同时提供标准分析、高级分析、高分辨率可视化分析等多维服务。

87441686181705003

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主任科学家张勇介绍时空组学技术及STOmics Cloud时空云平台

STOmics Cloud时空云平台的出现,为充分探索时空组学数据提供了一个领先的数据分析平台,它将大大提高生命科学领域的多组学数据分析效率,加速科研进程,助力科研转化。

未来,华大时空组学将充分发挥在前沿工具研发、多组学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优势,阿里云将发挥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领域的优势,双方的深度合作定将推动生命科学行业加速发展。

内容 | 阿里云(略有改动)

图片 | 阿里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生命科学,阿里云,科研,人工智能,数字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