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中山!”

2023
06/02

+
分享
评论
复旦中山医院
A-
A+

三个月的时间,我在空暇之余走遍了东西院区的各个角落,用心感受这里的医院文化。学习时间虽短,但带给我的体会确极其深刻,它将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我会永远记得在中山遇到的每位老师,在此由衷地感谢他们!

《爱了,中山!》——在中山内镜中心的进修体会

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聆听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周平红主任的讲课,被中山内镜的创新技术开展和前沿学术理念深深触动,从此便常常关注中山内镜动态,并积极参加每年上海举办的中日ESD高峰论坛盛会。中山医院是每个内镜人梦想的圣地,这次来中山医院学习更是自己一直以来最想实现的愿望。

63641685660499040

从三个月前第一次走进中山医院,便被它布满鲜花绿植、优美整洁的院区环境所吸引。全国各地前来就诊的患者很多,但各个岗位的工作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领导层的管理智慧和医院的精神文化建设。岗前的培训课程学习,使我对医院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内涵有了进一步了解。走进中山内镜的回廊,墙壁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展板、照片和奖章,还有患者的感谢信和速描画,一张张、一幅幅均展现了中山内镜的辉煌成就,令人惊叹!“大国工匠”“中山标准”这些称誉当之无愧!

每日的忙碌和成长让时间变得很快,三个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在中山医院,我看到了各类手术病例及罕见病症,优秀的中山内镜团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深深影响着我。尤其是科室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融洽的氛围,让我很快便适应了这里的工作节奏和环境。在这里,科室至上而下严格的分级管理,给年轻医生提供了充分提升的机会和平台。观摩了几乎每位老师的手术,年轻的医生各有优势,潜能无限;资深老师博学笃行,标准统一,他们虽然手术风格各异,但每一位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周平红主任做事严谨、和蔼可亲,他十分关注我们的学习感受,并毫无保留地讲解手术技巧和要领。在中山医院,学习方式多样且内容丰富,同时提供给我们很多参加学术会议和培训活动的机会,每周三早上7点钟准时进行的科主任查房和下午6点钟的读书报告会,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高品质的学习体验。中山内镜的工作量是巨大的,日常诊疗量超700例,最高突破800例,日间病区超40张床位,三、四级手术率99%,月出院病人500位左右,平均住院日2.1天——这样的体量和床位周转节奏很“中山”。就诊高峰时段,周主任会亲自帮工人师傅推床、分流并安抚病人,就像巨树一样荫佑整个科室;王萍护士长亲切温暖,十分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蔡贤黎老师用心排班、安排各种学习活动……所有这一切都诠释了中山医院的使命传承:“以病人为中心,致力于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通过医疗教育、科研和管理创新,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提升民众的健康福祉。”

72731685660499400

三个月的时间,我在空暇之余走遍了东西院区的各个角落,用心感受这里的医院文化。学习时间虽短,但带给我的体会确极其深刻,它将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我会永远记得在中山遇到的每位老师,在此由衷地感谢他们!

以上,都是我热爱中山医院的理由,此刻我想说:“爱了,中山!”

94781685660499483

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人民医院刘颖

2023-05-17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山医院,院区,学习,主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