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荣膺“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

2023
05/24

+
分享
评论
南京鼓楼医院
A-
A+

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在省内率先提出“优青人才培养计划”“百名博士后”招收计划,调整全职博士后基础薪酬,畅通博士后留院机制。

中国医院院长年会

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长沙召开,南京鼓楼医院荣获本届大会最具分量的奖项——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全国仅19家医院获此殊荣。

16301684884431045

近年来,南京鼓楼医院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建立起了彰显党的全面领导的决策议事规则,调整优化职能处室职能,实施党建和学科“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立了全国公立医院首个党校,培养“有博士学历、有留学背景、有高级职称、又是党员”的业务、管理能力兼备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在创新驱动方面,医院将“创新型医院”建设作为重点发展目标,更加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更加注重临床研究、更加注重新技术运用,更加注重服务模式和医院管理的创新。医院建立了“两院、两处、两办、一部、一中心”的大科技工作格局,大力推动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建设,设立省内最大规模的临床研究专项资金,近两年资助院内临床研究项目226项。

在学科建设方面,医院成立了发展规划处和学科办,专职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实施学科建设“攀登工程”“提升工程”“振兴工程”“强基工程”四大工程,新增内分泌科进入全国医院复旦排行榜前10名,完成国家内分泌代谢病区域医疗中心申报答辩,神经内科新增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成立肿瘤医学中心、消化医学中心等12个院内综合医学中心,促进学科群生态形成。出台临床新技术管理办法,设立专项资金,开展临床新技术项目转化。探索建立院罕见病中心,持续推动卒中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六大中心”齐头并进。

在人才培养方面,设立人才专项经费,出台人才工作系列规章制度,构建人才分类评价体系,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在省内率先提出“优青人才培养计划”“百名博士后”招收计划,调整全职博士后基础薪酬,畅通博士后留院机制。

本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还特别设置了主题为“务实笃行 卓越进取”的南京鼓楼医院高质量发展专场分论坛,院领导班子就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精细化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65581684884431292

83271684884431459

文丨党务综合工作部、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丨杨海龙

内容审核丨张峰、王娟

排版发布丨黄灵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南京鼓楼医院,人才培养,医院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