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重医附一院荣获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表彰

2023
05/10

+
分享
评论
重医附一院
A-
A+

通过骨干医师一对一带教,他们的专业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临床思维、临床技术操作能力获得了极大提升,为他们回国后开展相应专科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受援国留下了“不走”的医疗队。

5月8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雾都宾馆召开重庆市承派中国医疗队20周年纪念大会,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副司长何炤华视频致辞,市卫生健康委、市政府外办、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领导,以及受表彰单位及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莉主持。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院长罗勇以及援外医疗队队员等人参加纪念大会。

会上,重医附一院荣获重庆市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并获记功奖励,麻醉科魏珂教授作为医疗队队长荣获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并获记功奖励,医疗队队员泌尿外科何卫阳教授、超声科王冬教授、神经外科谢延风教授、颌面外科张劲松主任医师、肝胆外科罗诗樵主任医师、妇科周勤主任医师、肾脏内科杨柳副主任护师荣获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并获嘉奖。

78781683674090750

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代表医院领奖

13261683674092273

重医附一院援外医疗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据介绍,重医附一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援外医疗工作,担负起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医院从2002年开始承担援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医疗任务,2014年牵头组建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医院建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的援外工作小组,从业务水平、理论知识、自身综合素质等多方面严格选拔医疗队员。20年来,重医附一院选拔派出13批次18个学科的业务骨干共计32人次,其中研究生学历学位27人,高级职称16人,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16人,临床科室负责人1人。

医疗队员们牢记祖国嘱托,发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带着高尚医德、精湛医术和无疆大爱全身心投入工作,他们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巴巴多斯,不仅承担当地医院繁重的医疗任务,同时也积极为驻外大使馆、经商处、中资机构,乃至海外华人华侨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在一台台手术中、一次次护理中、一堂堂培训中不断展现中国医疗水平,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树立了我国医护人员在海外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赞誉,其中2名队员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1名队员获得“全国最美援外医生”称号,多名队员获得“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卫生健康系统先进个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医院也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援外医疗项目在受援国的影响,增强受援国的获得感,医院积极主动承担援巴巴多斯和援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短期援外创新项目,派出短期专家组4人赴巴巴多斯免费开展全膝关节置换手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腔内介入手术6台;开展两轮三年对口医院建设,支援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斯比港总医院建设“中国巴新友好微创外科中心”,派出短期专家组4人免费开展经尿道双极等离子前列腺剜除术4例、输尿管镜碎石术手术8台,为微创外科治疗中心建设捐赠170余万元医疗设备及耗材。这两个项目解决了当地无法解决的医疗技术难题,充分展示了我国在相关临床医学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水平,彰显了大国的风采和实力。

医疗队展示的先进医疗技术深深吸引了巴巴多斯7名医生、巴布亚新几内亚2名医生远涉重洋,到重医附一院进修学习。通过骨干医师一对一带教,他们的专业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临床思维、临床技术操作能力获得了极大提升,为他们回国后开展相应专科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受援国留下了“不走”的医疗队。

5951683674092585

重医附一院荣获重庆市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并获记功奖励

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10周年之际,重医附一院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满怀对援外医疗工作的热忱,积极推动各项援外医疗项目,为推动“一带一路”卫生合作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 | 李洮庭

编辑 | 李丹

审核 | 黄莉  周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重医附一院,医疗队,援外,医疗援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