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恩泽学习月:相信学习的力量

2023
05/04

+
分享
评论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
A-
A+

结合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全国百强学科建设要求,对标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用活人才资源,做强做精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医工信协同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

天气转暖,火热的恩泽医疗“学习月”,再度如约而至。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学习是恩泽人自我提升的永恒主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能给予我们稳步前行的力量。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2023年度“学习月”活动正式开启啦!

5月1日~6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建设“书香恩泽”学习型组织,围绕中心“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的年度工作主题和“尽责、创业、创新”的工作关键词,中心决定继续在5月举行以“相信学习的力量”为主题的学习月活动,推动广大干部职工通过阅读提升改变、结合实践不断创新,持续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打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方式,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扎实实推动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提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活动内容抢先看

0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清廉文化学习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以中层干部为重点,通过开展学习会、培训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自学、线上“二十大精神专栏”网络课程学习、谈学习体会等。

(2)“学习强国”平台阅读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总积分、月积分榜评比活动,评选“学习达人”。

(3)第三届“510”清廉医院建设宣传月暨“清廉文化周”活动。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清廉医院、清廉科室建设,举办“510”清廉医院建设宣传月暨第三届“清廉文化周”活动。

74561683168232820

02、好书“悦读”分享活动

在中心范围内继续开展好书好文推荐、分享和精读、深读等专题活动。

(1)遇“荐”好文好书分享活动。通过各类渠道推荐好文好书、典型案例和文献资料等,供大家分享学习。

(2)好书品读活动。举办“品读原文、感受文字的力量”好书品读活动,通过原文诵读等形式,沉浸式感受文字的内涵与力量,激发员工体验文字的魅力,鼓励多读书、读好书。

(3)其他活动。举行线下好书阅读、书籍推荐互换、读书沙龙等活动,邀请职工家属、患者共同参与,营造书香恩泽、书香家庭的良好阅读氛围。

03、医疗服务改善行动

(1)“服务,尽心尽责”医疗服务提升行动。宣贯“以病人为中心”的恩泽价值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创造全员参与的服务氛围,开展服务培训、流程优化、推优评先等专项活动;举行新员工服务体验实践案例分享活动。

(2)开展医疗服务供需能力调研改善活动。由服务中心牵头、护理部协同,在中心下属五个院区,针对住院患者、门诊患者和随同家属开展患者医疗服务需求调研,与需求相匹配的医疗服务提供能力评估,基于调研结果提出改进方向,以提供超出患者期望的服务感知和体验。

(3)服务典型培树评选活动。基于职工岗位履职和优秀服务案例,讲好服务感动故事,评选最佳服务案例、星级文明岗、服务之星。

04、安全质量提升行动

(1)易误漏诊疾病专题学习。各临床学科梳理自身学科相关隐匿性、容易漏诊误诊相关内容,科主任授课培训,开展易误漏诊疾病专题学习。

(2)肿瘤规范化诊治系列培训。组织开展包括肿瘤TNM分期、肿瘤规范化诊治质控指标解读、MDT实践分享、抗肿瘤药物合理使用、消化道肿瘤规范早筛及随访数据库经验分享等。

(3)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针对4月中心“安全警示日”活动中排查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制定改进计划,从制度、人、设备设施和流程等方面进行系统性策划实施改进,分部门落实,定期进行督查销号、实行闭环管理。

(4)核心医疗制度学习及案例讨论。组织开展首诊负责制、患者转运等核心制度学习培训,针对跨院区、跨部门、跨医疗组治疗服务案例讨论形成总结,跟进各部门提出的改进措施执行情况,形成持续改进。

(5)实践项目改进分享。针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核心医疗制度落地培训、医疗服务改善行动中存在和发现的各类问题,开展实践项目认领和整改活动,并在中心内推广分享。

05、恩泽学术周相关活动

(1)第九届“恩泽学术周”活动。结合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全国百强学科建设要求,对标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用活人才资源,做强做精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医工信协同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2)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课程。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思政建设与岗位胜任力培养的研讨》省级继续教育培训班。

编辑|孙叶一

责编|李沂航

审核|吴践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院,学习月,主题,活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