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DIATRICS中文版》补充营养援助计划参与和急救医疗服务使用

2023
04/29

+
分享
评论
复旦儿科
A-
A+

研究发现,参与SNAP可能与儿童更少的急救医疗服务使用有关。SHCN儿童的健康状况对食物困难特别敏感,由此强调了SNAP的益处,这可能是改善健康的短期途径。

16081682677605694

Rajan Anthony Sonik, PhD, JD, MPH, a Alisha Coleman-Jensen, PhD, b Timothy B. Creedon, PhD, c Xinyu Yang, MPH c       英文原件请参阅:PEDIATRICS Volume 151, number 2, February 2023:e2022058247    

01、研究背景

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的前身是食品券计划,是美国最大的食物困难救助计划,为超过2 500万成人和近1 500万儿童提供服务。

食物困难是指无法获取可以负担的足够食物,有2个常见的衡量标准是食物不安全和食物不足。食物困难与不良健康结局(发育障碍、抑郁症、肥胖症、睡眠不佳和铁缺乏)以及不良医疗结局(延迟预防保健和药物获取,以及增加急诊就诊、住院治疗和支出,包括儿童更差的健康状况和急诊救治的增加)之间的关系引发研究者开始评估SNAP是否可以解决或预防这些伤害。除了SNAP与儿童哮喘急诊就诊减少的研究,以及急诊就诊与每月福利周期结束的研究之外,关于SNAP与儿童医疗保健利用之间关系的研究较少。不同儿童群体对SNAP益处的不同敏感性也尚未进行过探索。

占美国儿童18.5%的有特殊医疗保健需求(special health care needs,SHCN)的儿童,因其普遍面临的医疗复杂性以及物质困难和食物困难而格外引起关注。SHCN是指该儿童由于任何慢性疾病而增加医疗、教育或治疗需求预计至少持续1年。这是一个基于服务需求的定义,其有别于更具社会复杂性的残疾的概念。

本研究旨在探讨:(1)食物困难和健康状况是否介导了儿童SNAP与紧急医疗保健使用之间的关系;(2)SHCN状态是否起到了调节作用。我们的假设是参与SNAP与紧急医疗保健使用呈负相关。食物困难的更低的暴露和拥有健康的可能性增加对2者之间的关系起调节作用,而SHCN状态会增加这些关联的强度。

02、研究方法

我们分析了2016—2019年美国全国儿童健康调查(National Survey of Children's Health,NSCH)的数据。既往研究评估了SNAP与食物困难之间的关系。本研究将分析样本限制在家庭收入低于联邦贫困水平150%的儿童,重点关注最有可能获得SNAP福利的家庭。最终纳入未加权样本24 990例儿童,其中6 644例是SHCN儿童。

03、研究结果

样本儿童、家庭和父母/看护者的特征见表1。与没有SHCN的儿童相比,有SHCN的儿童更有可能与吸烟者居住在一起,并且父母/照顾者没有工作,尽管更有可能至少有1名父母或照顾者至少有高中教育水平。

表1 有和没有 SHCN的儿童的人口统计数据

46001682677606675

a样本包括家庭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150%的儿童,年龄为0~17岁。

有SHCN的儿童更有可能生活在参与SNAP的家庭中,这样的家庭存在食物困难和健康状况不佳等问题,并且过去的1年内至少有1次急诊就诊(表2)。

表2 有和没有SHCN儿童的SNAP参与情况

7521682677606869

a 样本包括家庭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150%的儿童,年龄为0~17岁。

有SHCN与无SHCN的儿童相比,SNAP与每一个结局之间的关联度更高:家庭食物困难(-22.0 pp vs-17.1 pp),更好的健康状况(+9.7 pp vs +7.9 pp),更有可能去急诊就诊(-7.7 pp vs-4.3 pp),见表3。

表3 根据SNAP参与和SHCN状态调整的预测概率结果

71051682677606956

a基于针对儿童年龄、性别和种族/族裔、父母/看护人是否受雇以及是否有高中学历、家庭收入占联邦收入的百分比进行调整的结构方程模型贫困程度和家庭中是否有吸烟者,以及州级失业率、GDP和人均收入。

bP﹤0.05;c P﹤0.01;dP﹤0.001;—:没有相关差异的呈现。

04、结论

研究发现,参与SNAP可能与儿童更少的急救医疗服务使用有关。SHCN儿童的健康状况对食物困难特别敏感,由此强调了SNAP的益处,这可能是改善健康的短期途径。

本期专家

72081682677607287

刘静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重症医学科 主治医师

编辑  朱卓尔 l 责编  黄文华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SNAP,SHCN,健康状况,营养,急救,儿童,急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