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发现骨科主任受贿,果断向检察院举报

2023
04/28

+
分享
评论
器械之家
A-
A+

原判审判程序合法,但对五人判处罚金系适用法律有误,判决原审刑期不变,撤销了对赵医生等五人罚金的处罚。  

来源:医法汇

据医法汇消息:县医院院长发现骨科主任赵医生涉嫌收受贿赂,果断向区检察院反贪局举报。 8年前,王某以某医疗器械公司的名义与县医院签订协议,为医院骨科提供高值耗材。之后,王某找到该院骨科主任赵医生,希望其能够带领本科室的医生在做手术时使用其提供的高值耗材,并约定按照供货价的20%给予现金回扣。赵医生与本科室的医生(钱医生、李医生、周医生、郑医生等)约定回扣的分配比例:两名医生做手术时“五、五”分配;三名医生做手术时“四、四、二”分配,即主刀医生和一助医生各8%,二助医生4%。

县医院院长发现此事后,果断向区检察院反贪局进行举报。赵医生如实向反贪局交待了接受贿赂的事实,其他四位医生也主动到反贪局交代自己在工作期间收受贿赂的问题。 8年间,赵医生获款人民币200万元,钱医生获款35万元,李医生获款20万元,周医生获款20余万元,郑医生获款20万元。 区检察院以被告人赵医生(53岁)、钱医生(54岁 )、李医生(55岁)、周医生(61岁)、郑医生(46岁)犯受贿罪,向一审法院提起公诉。

一审判决赵医生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钱医生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李医生、周医生、郑医生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五人退缴的受贿款共计人民币295万元,上缴国库。 宣判后,区检察院认为赵医生受贿数额巨大,依法可以并处没收财产而非判处罚金;另四人受贿数额较大,刑法未规定附加刑,依法不应当判处罚金,原判对五人判处罚金属于适用法律不当,应予纠正,遂提出抗诉。

赵医生不服,提出上诉。其认为科室集体研究决定收受回扣,且所收款项并非其个人占有而是科室集体分配,故其行为构成单位受贿罪。

二审法院认为,赵医生上诉理由不能成立。不予采纳。

原判审判程序合法,但对五人判处罚金系适用法律有误,判决原审刑期不变,撤销了对赵医生等五人罚金的处罚。  

EN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骨科,院长,医疗腐败,医疗反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