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怎么区分AE、SAE、ADR、UADR 、SUSAR?

2023
04/30

+
分享
评论
法迈新媒体
A-
A+

可疑不良反应指受试者在任何剂量下出现的与用药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经分析认为与药物的关系是至少可能相关。

AE、SAE、ADR等是临床试验中重点记录和报告的事项,很多新手会感到困惑,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一下。

AE的定义

不良事件(Adverse Event, AE):病人或临床试验受试者接受一种药品后出现的任何不良医学事件,但并不一定与治疗有因果关系。

在临床试验方案中,常用如下定义:自患者签署知情同意书入选试验开始到试验结束,期间发生的任何不良医学事件,无论与试验用药有无因果关系,均为不良事件。

ICH-GCP中的定义  

Adverse event (AE):  An AE is any untoward medical occurrence in a patient or clinical investigation subject administered a pharmaceutical product and that does not necessarily have a causal relationship with this treatment.  An AE can therefore be any unfavorable and unintended sign (including an abnormal laboratory finding), symptom, or disease temporally associated with the use of a medicinal (investigational) product,whether or not related to the medicinal (investigational) product.

AE的分级和分类(注:Moderate改为中度)

1031682589420118

了解了AE的家族史,接下来,我们见一见ADR!

ADR的定义

19831682589420372

33331682589420483

83651682589420684

【免责声明】文章为网络整理,不代表“法迈医讯”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于本文刊发30日内联系法迈医讯进行删除或洽谈版权使用事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临床试验,受试者,区分,学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