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效果、内涵建设与医院发展

2023
04/17

+
分享
评论
医院培训师刘西权
A-
A+

医院要做好内部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把服务做出品牌来,从众多医生中培养出一些名医,每个科室打造出2-3个当地有名的专病,那么,医院不会缺少病人,效益不可能差,足以立于不败之地。

前天讲了义诊的转化率,昨天讲了如何搞宣传,其实外部营销还有很多东西可讲,比如说渠道建设,比如说促销,但我不想讲了。

为什么不想讲了呢?

因为这几点医院做得已经够可以的了,不需要我再补充什么。

最关键的是,我对外部营销不那么看重,我看重的是内部营销。而且,我有一个非常强硬的观点,只要医院做好了内部营销,把专科协作、专病建设、名医培养做好了,把服务做出品牌来了,哪里还需要搞什么外部营销。

很多医院应该都有体会,外部营销的效果越来越差了。

就说义诊吧。条幅拉上,摆一排桌子,穿白大衣的医生护士往那一坐,肯定能吸引一些人过来。但是,他们多数是薅羊毛的。你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现场做些针灸推拿,有时候还送点药,有这便宜为什么不占呢?

至于说,筛查出准病人,建议他们去医院治疗,或者让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回访、跟踪,他们是有些抵触的。因为老百姓见得太多了,人民医院找过他,中医院又找过他,还有民营医院更是找过他,一周之内可能接到好几个电话,你说他烦不烦?

再说宣传。很多人过得很粗糙,不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即便健康出了问题,有些指标已经不正常了,他还是不当回事。而且,中国人忌讳谈死亡,也忌讳谈疾病。大部分人反感医院做宣传,我在第二讲里谈过这个事。这就导致,人们不愿意看医院发的东西,无论是文章还是视频。而是喜欢搞笑、轻松的图文与视频。

还有渠道建设。很多医院希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转病人上去,私下里与乡医、村医有联系,但他们也见得多了,可以说一拨拨的人去找他们。你说他们该怎么做?把病人转给谁?

话说回来,做外部营销也不能说没效果。去义诊,每天在网上发东西,至少混个脸熟,老百姓知道有这家医院。以后真有需要了,选择你们的机率会大一些。苹果公司的产品这么有名,忠诚客户那么多,还不是每年花很多钱打广告。

最后,我再强调一遍,医院要做好内部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把服务做出品牌来,从众多医生中培养出一些名医,每个科室打造出2-3个当地有名的专病,那么,医院不会缺少病人,效益不可能差,足以立于不败之地。

本系列暂时告一段落。15讲,写了将近2万字的稿子。我本人对营销是非常感兴趣的,以后还会时不时地讲讲这方面的内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内涵,医院,营销,建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