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IVD企业市值20强!

2023
04/13

+
分享
评论
IVD资讯
A-
A+

IVD依然在快速发展,广大IVD企业依然有机会在资本市场加持下大展拳脚。

时间来到2023年第一季度结束,疫情的余波也已消失殆尽,现在来看看主营IVD产品的企业市值变化(统计时间2023年4月12日),从中或可以窥见穿越新冠周期,IVD行业发展的硬实力到底在哪里。其中迈瑞、万泰并非主营IVD,未统计在内。

29591681341045493

新产业雄踞市值第1 ,占据了化学发光这一赛道标签,2022年营收突破30亿。主营产品包括化学发光、生化检测、智能化流水线和分子诊断产品。

金域医学市值第2,稳坐第三方实验室检验龙头。

金域医学在内地及港澳地区已建立了44家医学实验室、700家合作共建实验室和辐射全国的远程病理协作网,并以临床和疾病为导向,为全国超过23000家医疗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疾病覆盖、全诊疗管理”的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服务网络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所在区域,将优质的医检服务延伸至乡镇和社区一级,积极满足基层乃至偏远的一线临床精准检测需求,让医学检测更加普惠可及。

华大智造市值第3,国产测序平台第一股,近期战略合作不断。

安图生物市值第4,为IVD领域综合实力最为平衡的企业之一, 生化、免疫、微生物、分子均衡发展,在凝血领域也有合作,流水线是目前主打产品。

华大基因市值第5, 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凭借AI概念的爆火,今年以来增长超40%,2022年营收70.4亿。

达安基因市值第6 ,为国内分子试剂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新冠核酸检测的主要受益企业之一,2022年营收超过了120亿。公司表示已全面进入IVD领域,生化、免疫、质谱都在搞。

九安医疗市值第7 ,凭借在美国市场的新冠抗原大卖,跨界打劫IVD,2022年前3季度营收已达到245亿,市值也一直保持着高位。不过九安在IVD领域没有其他产品,疫情后业绩肯定会落,一直主打糖尿病照护中心。

迪安诊断市值第8, 是第三方检验和IVD产品生产的综合性IVD企业。

三诺生物市值第9, 是国内血糖监测 领域的龙头企业,国内市场份额已超过50%,2022年营收28亿。 三诺目前主推无创血糖产品,也在拓展医疗机构POCT应用。

诺唯赞市值第10, 以IVD上游原料概念登陆资本市场,在新冠检测、免疫检测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2022年营收达35.7亿。

圣湘市值排名第11 ,在抗疫期间快速崛起,也是分子诊断领域的龙头概念之一。2022年营收达64.8亿。

义翘神州排名12 ,也是生命科学原料中蛋白、抗体的代表性企业。

万孚生物排名13 ,依然是POCT龙头企业,已建立起基于POCT概念的全部技术平台,胶体金、荧光、发光、生化、分子、凝血、病理等,2022年业绩创新高达到56.8亿。

九强生物排名14 ,成为生化领域的代表企业,近年来九强不断深化战略合作,牢牢占据国产生化第一股的概念,也在向凝血等领域拓展。

艾德生物排名15 ,发展非常稳健,主要发力肿瘤伴随诊断,也是该概念的龙头企业。

迈克生物第16 ,也是IVD全面发展的代表性企业。

东方生物第17 ,凭借新冠检测产品快速崛起。

亚辉龙第18 ,以自免项目为入口,借化学发光起飞,已经拓展到生化、POCT和测序领域。

明德生物第19 ,立足于POCT,业绩飞涨于新冠核酸检测,近年主打急危重症智能化解决方案。

迪瑞排名20 ,以尿液分析成名,目前IVD全面发展,力推生免流水线产品。

总体来看,在某一领域占据龙头地位的企业会获得资本特别青睐,例如在化学发光的新产业、ICL的金域医学、生化的九强、POCT的万孚、分子领域的达安,但同时IVD全面发展的企业会同时存在多个巨头比如安图、迈克、亚辉龙等。从整体上市企业来看,每一个细心赛道都可以诞生3-4家上市企业。

IVD依然在快速发展,广大IVD企业依然有机会在资本市场加持下大展拳脚。

声明:本微信注明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仅用于分享,不代表平台立场,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我们第一时间更正,谢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IVD,流水线,企业,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