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院 医路芬芳|仙医医共体阳明心学会成立暨读书月正式启动

2023
04/06

+
分享
评论
浙江省人民医院浙东南院区
A-
A+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

书籍最美的风景

四月,让我们一起来阅读吧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书行,在这群鸟嘤鸣、芳菲烂漫的春日里,我们即将迎来第28个世界读书日。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积极营造互助共进的读书氛围,4月4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仙居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阳明心学会成立暨读书月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14511680651084271

县卫健局副局长宋广忠、我院党委书记朱柳青、院长杨向红、党委委员应艳阳、副院长方军伟、医共体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领导致辞

22941680651084427

县卫健局副局长宋广忠

他从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这一大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今年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工作重点,并结合阳明心学思想,探讨解析了阳明心学在推进医共体片区化建设的现实意义与价值。 

他强调,基于人文推进片区化建设非常重要,片区医共体建设的主旨在于破解乡镇医疗机构医疗力量普遍偏弱、分布不均,医疗物资多点散投、靶向无力和医疗服务水平低下、质量不高“三大问题”,通过整合片区资源,做好片区化管理,切实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医疗服务格局。此外,他表示阳明心学主张:“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万物一体。”这对医学具有重要启示,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能拥有基于万物一体的换位思考、实施身心一体的医学关怀以及“知行合一”的医德履践。各医共体成员单位要聚焦医共体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精准发力,脚踏实地,达成共识,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努力,铆足干劲,凝心聚力谋发展,狠抓工作落实,相互取长补短,真正落实“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区”的目标,推进仙居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32501680651084613

党委书记朱柳青

她全面分析了医共体建设目前面临的发展困境并强调了推进人文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性。她表示,推进医共体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医共体建设要本着利益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探索医共体合作新模式,创新发展新思路,总院将坚持党委的领导,站在医共体“一盘棋”高度,发挥总医院牵头作用,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主动担当,大胆实践,做好上下联动,落实分级诊疗,提高医共体院区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通过此次阳明心学会片区分会授牌仪式,她希望各医共体成员单位要转变观念,借助“阳明心学”这一文化载体形成仙医医共体文化。希望医共体各成员单位高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清形势,结合实际,强化举措,在医共体内部形成合力,紧跟改革步伐,携手推进医共体建设深入融合。

6201680651084756

副院长方军伟主持会议

作为在中国文化史上产生重要影响的阳明心学,包含了“致良知”“万物一体”“知行合一”等独特价值取向,他希望借此契机,医共体全员能通过围绕王阳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研讨、碰撞思想、相互启发,不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将阳明心学的价值观念融入到工作学习中,为持续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驱力。

揭牌、授牌、授书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宋广忠、党委书记朱柳青、院长杨向红、党委委员应艳阳共同为仙居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阳明心学会揭牌,同时对医共体片区进行授书。

96951680651085003

2101680651085152

揭牌、授牌

34751680651085313

41921680651085470

98881680651085606

向医共体片区授书

腹有诗书,医路芬芳,下一步医院将以读书月为契机,开展阳明心学会院区巡讲活动,在全院上下掀起“勤读书、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以知促行,把读书月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医院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把阅读和自身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责编:应美芳编辑:王益慧 陈飘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共体,医疗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