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联盟走出福建,唱响中国医院管理之声

2023
04/06

+
分享
评论
福建卫生报
A-
A+

令人欣慰的是,管理联盟区域辐射已经走出福建,新疆等地医院也积极加盟。

近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管理联盟牵头单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康德智教授接受《福建卫生报》记者专访,畅谈医院管理联盟成立初衷与愿景。

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非常基础却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加强医院管理。要像做科研一样做管理,全面提升医院的管理能力,提高管理的效率效益,提高管理对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康德智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90951680476671842

据悉,2021年,附一医院顺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成立福建省首家“医院管理研究所”,旨在打造集医院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培训与咨询为一体的产、学、研高水平平台。

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医院管理研究所已经在管理人才的培养、管理的创新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全国医院管理界引发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为了更好地普及推广优秀的管理经验,学习并创新更好更实用的管理理念,响应广大医院管理者对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呼声,2023年3月16日,由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成立的医院管理联盟正式成立!

50271680476672003

“我们希望为医院管理者们真正搭建一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战略平台。”康德智院长表示,联盟以医院管理研究所为依托,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试验田”,开展了许多管理创新,编写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样板建设白皮书》,为开展管理创新交流与协助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附一医院将继续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与成员单位开展高水平、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地紧密合作,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全面领导,构建新时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提升新效能、集合新动力、建设新文化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讨。

令人欣慰的是,管理联盟区域辐射已经走出福建,新疆等地医院也积极加盟。作为牵头单位,附一医院承诺对所有成员单位共享医院管理创新成果,开放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培训资源。希望成员单位之间紧密协作、形成合力,以打造具有一定国内影响力的医院管理创新联盟为己任,发出属于中国医院管理者们自己的声音。

福建卫生报全媒体记者:刘伟芳、陈昶烨

编辑:兜兜

审核:黄美辉、朱晓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附一医院,医院管理,人才培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