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西京医院为患者安排了一场特殊的研究生考试

2023
03/31

+
分享
评论
医观者
A-
A+

初心见真情,精医显大爱。这一切都体现了西京医院医护工作者的细心、耐心和爱心,在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关注他们的精神健康和学业发展。

近日,一名患有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考生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下称“西京医院”)病房内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复试,以此来追求自己的求学梦。

7251680252955355

3月14日,西京医院门诊突然来了一位鼻子血流不止的年轻人,血液内科文职医生冯娟接诊时得知他近期牙齿、鼻子不停地出血,血常规异常,便高度怀疑他是急性白血病中的特殊亚型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31631680252983926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是一个急症,早期死亡率极高。冯娟医生立即安排检查上报,科室高广勋主任获悉后立即和急诊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将病人收住到急诊病房,同时快速转至血液内科病房。当晚根据骨穿检测结果,立即启动治疗。

96921680253017811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患者小刘(化名)的病情趋于稳定,医生护士在查房输液时,总能看见小刘在看书,原来小刘今年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他以高于分数线三十六分的好成绩过线,但是在得知自己患有急性白血病的那一刻,他就以为会与这次的研究生复试失之交臂。

10521680253032118

“绝不能让孩子错过!”在得知这位考生的情况后,医院协助考生联系报考学校,经双方协商决定在病房为他举行一场“特殊”的考试。

“我们特意腾出一间病房,提前全屋杀菌消毒,放置了一张病床一张考桌和椅子,配备了监控摄像头、文具、水、纸、手表等物品,同时我们也准备了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医疗器械和应急药品。”西京医院血液内科主任高广勋说。

30日3时30分,距离考试开考还有1个小时,试卷在严密的监控之下抵达医院。

16时30分,监考老师对考生下达了“考试开始”的指令,考试准时开考。医护人员守在病房门口对考生的健康状态进行监测。

41231680253350768

“当医生这么多年,我也是第一次参与监考。”冯娟医生说。考试过程中冯医生一直守在门口,不时地和其他医护人员交流考生情况。

18时30分,复试笔试结束,2个小时的奋笔疾书后,考生松了一口气,可现场的医护人员却丝毫不敢放松,立即进去给小刘打上点滴,第二天早上小刘还要参加复试面试。

31日上午,在经过两天的紧张考试,这场“特殊”的考试终于圆满结束。

89131680253382308

护士长白燕妮说“我们并不觉得辛苦,只想让考生感受到军民一家亲的温暖,考生辛苦准备了一年,不能因病情阻挡孩子的梦想,会尽一切努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希望考生能取得好成绩!”

在这场特殊的考试中,西京医院医护人员不仅为患者提供了安全、卫生的考试环境,而且还为考生准备了全部所需的考试物品,以及应急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确保考生的健康和安全。此外,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对考生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为他提供了全方位的关心和照顾,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初心见真情,精医显大爱。这一切都体现了西京医院医护工作者的细心、耐心和爱心,在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关注他们的精神健康和学业发展。这种医术医德的表现,不仅是医院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理念,更是医学界的一面旗帜,彰显着大爱无疆的精神。

作者@医观者|辛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细胞白血病,西京医院,医护人员,血液内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